应对中共威胁 五角大楼:拨款增加自产稀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中共可能限制稀土出口,报复美国贸易战。美国国防部周三表示,已向国会提交报告,要求拨款、增加美国稀土产能,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的“国防生产法三” 报告中,专门提到减少对中国稀土、以及其他国外产品的依赖。

报告说:“当国内工业不生产这种产品,或者产量不足时,就会产生依赖外国的风险。”

报告要求联邦政府提供资金,增强美国生产稀土能力,减少美国对中国稀土的依赖。

相关报告已经递交到白宫。

五角大楼发言人安德鲁斯空军中校说,国防部会与总统、国会及业界密切合作,以减少美中贸易战带来的影响。

虽然北京到目前尚未明确会限制出口稀土给美国,但中共围绕稀土发出威胁信号。

习近平上周参观江西一家稀土磁铁制造厂,关切中国稀土生产。

周四,中共商务部发言人 高峰称,稀土生产在服务国内要求基础上,愿意满足国外政党需求。

尽管中国占世界稀土产量高达7成,美国有8成稀土来自中国,不过川普政府上任后,美国开始战略性的减少对中共的稀土依赖。

2017年底,川普签署总统令,要求扩大勘探开采35种珍稀矿产;2018年,美国《国防授权法》禁止国防部购买中国稀土;同一年,美国重启“芒廷帕斯”稀土矿;今年5月,美国又与澳洲合作,计划借鉴澳洲技术,在美国打造完整的稀土供应链。

另外,中国在2010年对日本限制稀土出口,日美欧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诉讼。中国败诉,不仅信誉受损,其他国家也纷纷寻找替代采购以及自行开发稀土。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