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美国女主播说啥?央视不敢直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美东时间昨晚8点、北京时间今天(5月30日)早上8点,福克斯商业频道主持人翠西‧里根(Trish Regan)与央视环球电视网(CGTN)英文节目主持人刘欣在里根的“黄金时间”节目中“越洋会面”了。

在央视声称“没有版权”不能直播的情况下,“央视新闻直播文字实录”在大陆网民面前唱起了“独角戏”。今天上午,这个话题已经排在了大陆微博热搜第二位。

央视官方微博在节目后35分钟左右,推出了全文只有428个字的两人对话汇总。其中只有一句里根问话,其余3段都是刘欣讲的内容。但央视还叫屈,“开场被三次插话”。

不过不少网民认为央视不直播是“欺骗民众”,将16分钟的对话选择性缩减到400多字同样是“忽悠百姓”。

那么这次“欣翠对话”究竟说了些什么呢?

美中女主播“冲锋陷阵”谈贸易问题,不少人预测会出现“唇枪舌剑”、“火花四射”的场面。但看后发现,吊足胃口的“中美大战”并没有火花。16分钟的对话闻不到火药味,只是Q&A式的“礼貌采访”。里根问,刘欣答,用“温文尔雅”描绘倒比较恰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