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恶法港府提新建议 民主派不接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继欧美亚6国15议员联署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撤回引渡恶法。英国和加拿大政府也发联合声明,担忧修例影响本国公民。港府同日提出六项修订,不过民主派不予接受,呼吁港人6月9日上街抗恶法。

港府提出新建议被质疑与建制派合谋。先是星期四上午39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向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发联署信,就修订《逃犯条例》提出两项建议,包括将移交罪行门槛,由监禁三年提高至七年或以上,以及疑犯移交请求必须由相关国家的中央机关或部门提出。以中国大陆为例,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

保安局长李家超晚上六时四十五分见记者,宣布接纳建制派建议,提出三方面共六项修订。还包括启动移交逃犯时,加入更多限制以及加强保障疑犯利益。

民主派表明不接受。

民主派议会召集人毛孟静:“整个修订必须撤回,所有什么建议基本上是门面功夫,用来装饰点缀,这些小修小补无助我们的基本原则和立场,不论香港社会或置际社会对中国司法和法律制度无信心。”

民主派并批评此修订是建制派与政府合谋,担忧6月9日太多市民上街。

民主派议会召集人毛孟静:“林郑做那么多事摆明是想降温,她以为这样就可令大家舒泰少少,6月9日最好不要太多人出来,因为她很难落台….但本质仍然无变,就是要将香港人或所有在香港的人,它要你送中你就送中。”

民主派强调若林郑月娥一意孤行漠视民意,市民就必须于6月9日上街,用脚步震慑这个无耻政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