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美中谈判陷僵局 习征求高层意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新闻看点】美中谈判陷僵局 习征求高层意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昨天在福克斯专访中表示,中共电信设备巨头华为与中共的关系“根深蒂固”。华为听命于北京,是中共的工具。他说川普关注的是解决美中不公平的贸易关系,如果中方不改变,美国可能不会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他指出,即使没有协议,美国的经济也会继续增长。

相比较美方的说法,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张汉晖的言词激烈的多。今天(5月30日)在有关习近平出访俄罗斯的“吹风会”上, 他把美国争取与中方公平贸易的加征关税,以及保护国家安全的贸易制裁称为“赤裸裸的经济恐怖主义、经济沙文主义和经济霸凌主义”。

中方越来越强烈的言词,让外界看不到贸易战结束的迹象,甚至感觉恢复谈判也很渺茫。有知情人透露,中方目前的强硬立场,可能是习近平征求政治局意见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