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出就餐 28年来最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加拿大餐馆的菜价比去年上涨了4.2%,是自1991以来,餐馆就餐价格涨幅最大的一年。

根据加拿大餐饮业上周公布的2019年食品服务指南,最低工资上涨和工人短缺,所造成的劳动力成本增加,是造成餐馆菜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因为消费者对成品饭菜有着相当稳定的需求,所以餐馆老板能让消费者为成本增加买单。

不过,2018年餐饮业销售额增长仍超过5%,而且是连续第五年增长超过5%。

很多人外出就餐超支

据《Global News》报导,多伦多财务规划师、《无债务生活》(Living Debt Free)作者Shannon Lee Simmons表示,食品消费已经成为许多人支出超过预算的主要原因。

Lee Simmons将超预算的食品消费归因于三个主要因素:第一个是送餐应用程序,因为它令订餐付款变得非常容易,让人们在不知不觉中消费,“现在订餐是如此容易,你甚至不用去想什么,也不用刷卡。”

据加拿大餐厅报告(Restaurants Canada report)显示,2017年外卖餐厅的销售额增长了44%,这一数字令人相当吃惊。

另外,随着“外卖时代”的到来,加拿大人与10年前相比也有了更多的(用餐)选择。

时间紧张是人们吃外卖越发频繁的另一个原因,“人们对送餐应用程序,熟食和送餐服务的需求量如此之大,是因为他们感觉没时间做饭。”Lee Simmons表示,这似乎是40岁以下人群的现状。

加拿大餐厅研究报告称,在1977年至2000年间出生的成年人中,有超过70%的人每周至少去餐馆吃一次饭,主要是为了节省时间。

吃餐馆如何不超出生活预算

如果餐馆消费占用生活预算太多,Lee Simmons有两个简单的建议。

首先是让订餐变得更加不方便。她说,从你的手机上卸载送餐应用程序,并从订餐网站上删除你的信用卡信息。只要稍稍动一下手就可以了。

其次,如果你的时间表很紧凑,又要花时间做饭,那么你就要制定一个切合实际的计划。

美食网站Cool Mom Eats的编辑Kate Etue说,用常用的食材,做一些简单的膳食;她还建议烹饪时要靠“灵感”,而不是全盘照搬食谱上的做法。

另外,每次做饭时多做一些,下一顿吃剩饭,这也是一个节省时间的好方法。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一定要连续吃同样的食物,“你可以第一天做烤玉米,第二天晚上再把剩下的(玉米)做成玉米饼。”

Etue说,她通常只在周一去外面吃,并在每周一计划好那一周吃什么。她会写下菜谱,并列出需要购买的食材清单。之后她会把菜谱贴在冰箱上,这样家里每个人都会清楚这一周的膳食。

Lee Simmons建议刚开始制定膳食计划的人,可以从低做起。

“先尝试每周做两顿饭,多做一些,当第二天的午餐,”她说,“一旦形成习惯,每周再多做一顿等等。”

新唐人记者朱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