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家 纽约学区试用人脸识别 被叫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纽约州洛克伯特市学区,近日决定试行使用人脸识别安检系统,成为美国首个使用这种安检系统的学区。然而,此举却受到当地社区组织和民选官员的强烈反弹。来看详细报导。

据buzzfeed新闻报导,纽约州西部的洛克伯特市学区(Lockport)在今年三月申请到一笔纽约州教育机构提供的经费,他们没有用这笔钱购买电脑、ipad,而是用来安装耗资420万美元的人脸识别安检系统,目前,学区已经花掉140万美元进行了初步设备安装。

虽然这一项目只是试行,为这一技术提供一手反馈信息。但是已经遭到当地居民、社区组织,以及民选官员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人脸识别技术涉及侵犯人权,引起社会偏见。而且这项技术本身也存在很多弊端和识别错误,特别是针对女性和有色人种。旧金山在5月初就禁止了警方使用人脸识别。

纽约州众议员莫妮卡·沃勒斯(Monica Wallace)已提案,要洛克伯特学区停止使用人脸识别一年,给纽约州教育厅足够时间来评估这一技术。但法案需要经过一系列审议和投票程序,即使通过,恐怕洛克伯特学区早已使用上了这一技术。

周四,buzzfeed新闻获得纽约州教育厅的回应,他们已经暂停了洛克伯特学区的人脸识别项目,并表示他们还在评估这一项目,是否能有效保护学生数据,在得出肯定结论之前,不会让这一项目继续进行。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