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毛巾在太空飘了10年 终于被宇航员取回(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日前,2名俄罗斯宇航员国际空间站进行太空作业,一条搭在空间站外边飘了长达10年的毛巾,终于被宇航员收回。它将被送回地球,供科学家研究。

莫斯科时间5月29日18时42分,俄罗斯宇航员科诺年科和奥夫奇宁走出舱门,在国际空间站外边,开始进行太空作业。

据此前报导,2名宇航员此次太空任务主要是为“搜索”号小型试验舱,和“曙光”号功能货舱间通道安装扶手。

他们将取下“搜索”号上的实验设备,该设备用于研究太空飞行,以及那些在空间站外壳上生活的细菌对外壳微小裂痕的影响。

另外,宇航员还将对轨道舱舷窗进行清理,在空间站外壳上取样。

2名宇航员完成此次太空任务持续了6小时1分钟,于5月30日的00:43分回舱。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官网对这次太空作业进行了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一条搭在空间站外边在太空飘了长达10年的白毛巾,此次也被宇航员取回。

据悉,这条毛巾最初是准备用来擦拭宇航员空间作业时,蹭到航天服上的污迹。大约10年前,被俄罗斯宇航员留在了外太空。

2名宇航员在此次太空作业期间将这条毛巾收回,并放入专门的盒子。它将被带回地球,交给科学家研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5月30日报导,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斯韦特兰娜.波杜布柯表示,“我们将采集样本。这条毛巾当初是非常干净的,而且无菌,将在织物上寻找那些在国际空间站外壳上可能存活下来的微生物。”

根据维基百科信息,国际空间站是一个在近地轨道上运行的科研设施,是人类历史上第9个载人的空间站。空间站的主要功能是作为在微重力环境下的研究实验室,研究领域包括生物学、物理学、天文学、地理学、气象学等,当前由6个国家或地区合作运转,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加拿大太空局、巴西航天局和欧洲空间局。

1998年11月15日,国际空间站的第一个组件曙光号功能货舱进入预定轨道,同年12月,由美国制造的团结号节点舱升空并与曙光号连接。2000年7月,星辰号服务舱与空间站连接。2000年11月2日,首批航天员登上国际空间站。

国际空间站的各个组件大多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太空梭进行运输,由于各个组件大多在地面就已经完成建设任务,航天员在太空只需要进行很少的操作便可以将组件连接上空间站主体。国际空间站完全完成之后,根据其设计共可以提供7名航天员同时工作和生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