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透露川习会美方优势 要求中共放加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30号在渥太华与加拿大总统杜鲁道举行会谈。彭斯在记者会上表示,预计美国总统川普将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上会面。彭斯还透露,美方在贸易谈判上掌握的优势。另外,彭斯也说,美国将继续敦促中共释放两位加拿大公民

周四,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渥太华与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举行会谈。彭斯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将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上会面。

美国副总统 彭斯(2019.5.30):“几周后,川普总统将会与加拿大总理一同前往G20。我们预计,他将会与习近平主席在那里会面。”

彭斯表示,对于川普和习近平的会面能取得进展抱持希望。并表示,美国在谈判中明确表示对中共结构性问题的关注,中国应该向前迈进,接受管理所有经济交易和保护全球私有财产权的国际规则。

美国副总统 彭斯(2019.5.30):“川普总统相信,不管如何,我们都处于强势位置。我们已经对2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我们可以增加一倍以上。总统对于采取这样的必要措施,来保护美国的就业机会和美国工作者,有绝对的坚决。并维持这种姿态,除非中国采取这种改革,向前迈进。”

彭斯也在会上指出,中国华为不符合美国以及其世界各地盟友的安全利益,将继续和加拿大以及所有的盟国,推广其他5G系统,取代中国华为。

美国副总统 彭斯(2019.5.30):“中国的法律框架使中国政府能够获取华为等中国公司收集的信息和数据。我们认为,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一个可以获取敏感国家安全信息的5G网络,与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是不相容的。我们将继续坚定立场。”

去年12月,加拿大应美国司法互助要求,逮捕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对此,彭斯感谢加拿大采取的强有力的法治立场。并保证,虽然美国与中国正在处理两国之间更大的经济和结构问题,美国将继续敦促中共释放两位加拿大公民

美国副总统 彭斯(2019.5.30):“美国今天再次呼吁中共当局释放两名加拿大公民,他们在过去六个月内被错误地拘留,并且没有适当的法律程序。 我们在这件事上与加拿大站在一起,我们将继续努力,直到你的公民获释。”

去年,孟晚舟遭逮补之后,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和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在中国遭到拘捕,今年五月被以从事间谍活动罪名遭正式逮捕。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