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情报从哪来?对川普“千条理由”全泡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自美中贸易谈判以来,习近平当局对美方误判连连,最终把自己逼入了困境。而习与川普首次会晤时曾强调,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不料中美关系很快急转直下。有分析认为,习是受到假情报影响导致误判。那么这些情报何来?坊间早就有“中南海夜话”传闻,习是被江系误导进入贸易战,是江系为习下的套。

习近平在中共党内残酷斗争中登顶,却在美中贸易战中,连续发生对美方的误判,低级错误不断,致使自身处境越来越被动。

回头看看,整个过程颇为诡异,两年前,习近平访问美国,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习与川普达成了为期100天的贸易谈判计划。

当时习近平还强调,中美两国关系好,不仅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对世界也有利。并称“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

但在同年7月19日,经过百日磋商,双方未能就缩减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的新措施达成一致;同年8月14日,川普下令根据“301条款”针对中共窃取知识产权展开调查。

2017年11月川普访华,中共又向川普承诺了一个2,500亿美元大订单,但最终只落实很小一部分。

2018年4月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此后,美中双方开始谈判,但多次谈判无果而终,同年7月6日,美方正式对中输美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

保守派极力鼓吹与美开战

贸易战正式开打之初,港媒采访了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共相关官员。这些深谙内情的官员认为,中方的真正敌人不是美国,而是来自于中共内部。如果说中国到了危险时刻,那么制造这一危险的绝非川普,而是中共内部居心叵测鼓动与美开战之人。

有海外中文媒体当时也披露,北京圈内人员称,针对美中贸易战,刘鹤、汪洋等务实派,深知国力疲惫,不堪一战。但不谙实务的党务大员和“居心叵测的保守派”极力鼓吹民族主义情绪,鼓动与美开战。

为什么“保守派”要全力鼓动美中交战?他们究竟是谁?

坊间早就有“中南海夜话”的传闻称,习近平是被江系误导进入贸易战的,贸易战就是江系为习近平下的套。

习近平被江系下套?

大纪元评论员高杉分析整个过程说,首先,掌管中共宣传领域的江系人马展开了规模宏大的“吹捧”攻势。结果人们看到,习近平从邓小平时代的“韬光养晦”走出,挥起了“大国崛起”的旗帜。习本人也被推到了“定于一尊”的高度。

接着,习近平修改党章顺利得“令人生疑”,完成了可以无限期连任的“梦想”……此时,失去了戒心的习却没有注意自己身后那些冷笑。

接下来,发生了诸如公开宣传“千人计划”、弘扬“2025中国制造”等等一系列的低级错误。不但偷人技术,而且还大张旗鼓宣传,令人“目瞪口呆”。

官媒也铺天盖地地鼓吹“大国崛起”、“中美定有一战”、“二十一世纪是中共的”等等。结果,习近平,或者说,习近平身边的江系吹鼓手们,终于成功地把美国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了。

白宫一看,原来北京占美国便宜占了这么多年了,“Not good”!于是,美中贸易摩擦开始了。终于,习近平被引入了美中贸易冲突。

与此同时,习近平当局下令灭火,降低宣传口径,2018年12月初,习与川普直接见面,商讨解决贸易问题办法。外界看到,两人言谈甚欢后,贸易争端暂停90天。

江系智囊再为习近平“支招”

但故事远没有结束。随后江系智囊们就开始为习近平“支招”,声称美国中期选举马上就要到了,川普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不得不对中方低头,于是美中贸易谈判重新展开。

果不其然,贸易战升级了,美方开始公布加税日期。习近平也不得不应战,派出代表团同美方谈判。双方经过多轮你来我往后,眼看要达成了协议。连川普当时也对外表示,美中贸易协议将很快就会签署。

但是,习身边的江系人马再次对习“献策”,声称贸易战同样对美方打击很大,美国农业州对川普十分不满,希望连任的川普比中方更着急结束贸易战……

于是,中共又系统地更改了近150页的贸易协议草案,令美中数月的谈判成果前功尽弃。

此举终于激怒了川普。美中第11轮谈判期间,5月10日,川普政府将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关税从10%提高到25%。同时宣布拟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

于是,习近平身边的江系人马再次对习“献策”,称贸易战同样对美方打击很大,希望2020年大选中连任的川普,比中方更着急结束贸易战…… 等等。

同时,江系还利用官媒大张旗鼓地宣扬“抗美”民族意志,连续播放“抗美援朝”影片、文章等等,利用民族主义“民情”把习近平架到贸易战前线,不打也得打!

然而,5月23日,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说,对中共直言,别想等待一个对中共友善的白宫。美国两党在对待中共的态度上已经罕见地一致趋向强硬,在野的民主党唯恐川普对中共不够强硬。

贸易战成习近平生死存亡大战

事已至此,未来美中贸易战发展和结局会如何呢?

高杉说,这将取决于习近平是否能够清醒过来,是否能够认识到,其背后的江系才是真正欲“置其于死地”并取而代之的死敌,而不是要求改变不公平贸易关系和停止盗窃知识产权的华盛顿。

如果习近平能够清醒过来,那么美中贸易战将很快会达成协议,皆大欢喜。如果被江系人马迁着鼻子。最终结局堪忧。

此前就有消息称,江派常委韩正给习设局,一手搅黄了美中贸易协议。而有“三朝帝师”之称的王沪宁给习近平下套,是最先“误导”习,激化贸易战的罪魁祸首。

立场新闻日前也刊文说,在习近平“定于一尊”的前提下,已令中共其他势力不满,各方都在努力寻找机会把习近平扳倒。这些势力的代表,正是反对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人物。

文章认为,在既得利益及权力游戏的交叠底下,中美贸易谈判悔棋,让这些势力成为最大得益者,一方面可以巩固自身的利益,另一方面中方若因贸易战而导致经济严重下滑,他们可以借此逼宫,要求习近平下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习近平“我将无我”引猜测 曾称:我若遇害
相关链接:韩正设局拿下习近平?北京撕毁协议内幕流出
相关链接:美媒:镇不住“反习派” 贸战中北京被动挨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