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欣分享冻龄秘笈:导演丈夫常送惊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5月30日,金马影后林嘉欣在香港出席品牌活动。年过不惑的她保养得宜,她在分享护肤心得时透露,非工作时间她都会保持素颜,让皮肤好好休息,仅每周敷一次面膜。她还甜蜜表示,保持冻龄的“秘密武器”则是导演丈夫常给她送惊喜,让她长期保持以前恋爱中的感觉。

以歌唱出道的林嘉欣,又是台湾金马奖史上首位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与最佳新演员奖三项演技奖的大满贯得主。而“一战成名”的经历,让外界总将她归于“天赋型”的女演员,不过每当提起这段经历时,她都会说:“我不觉得自己有天赋,但一定是很努力的演员。”

2010年,林嘉欣与导演袁剑伟在加拿大结婚。有了女儿后,她逐渐淡出影坛,直到小女儿满2岁时才复出。尽管如今生活和工作越发忙碌,但她依然坚持准时回家陪两个女儿吃晚饭。在她的体会中,“再少的时间,也是一种陪伴”。

30日,林嘉欣与艺人徐濠萦等在香港出席品牌活动时分享人生感悟,她大赞导演丈夫袁剑伟常给她送惊喜,让她长期保持以前恋爱中的感觉,譬如“每当他外出工作时,都会比原计划提前一二天回到家里”。为此,她感叹:“每当突然见到他,我就会好开心!”

至于换成她有什么惊喜给其先生,她害羞地表示没有,她解释原因是她平时都将精力放在照顾两个女儿身上。

对于幸福的定义,林嘉欣习惯于用“实在”来概括。就像女儿的存在就是对她表演的启发,“一个小朋友的生命交到你手上,你就要好好当妈妈照顾她们,从小朋友身上我也学到很多跟表演有关的事情。比如玩,她们可以变一百种花样,小道具也能被她们的好奇开发,她们都是我的小老师”。

当妈后的林嘉欣,除了早前与麦当劳合作推出儿童教育的绘本之外,也涉猎各种各样的育儿书,希望领悟和摸索出最适合两个女儿的教育模式。

林嘉欣连续六年担任法国五月文化节大使,因此摸索出了一种培养女儿欣赏画作的独特方法:就是将画的背景当成故事讲给她们听,无形之中让孩子增进了与画家之间的熟悉度和亲切感。

非常重视孩子教育的林嘉欣,在分享育儿经时透露,家中没有电子产品。她平时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孩子们一起画画、阅读,或制作陶瓷等手工作品。

至于是否会再度复出乐坛,与一起参加活动的麦浚龙合唱新歌,林嘉欣卖关子说︰“不知道呢?我已十多年没唱歌,要有好好好好的歌才会再唱。”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