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宠妻但遭酸抠门 名医:台湾医疗太便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在电视剧《步步惊心》中饰演“四爷”一角的台湾艺人吴奇隆,近期照料妻子刘诗诗在台北生产和坐完了月子。疼爱老婆的他,尽管特别安排了最高等级的VIP月子房,每天的价钱是1.2万新台币,但仍有中国大陆网民酸他“小气”和“抠门”。

对此,台湾名医苏怡宁30日在脸书揭示真相:“‘四爷’很抱歉,因为台湾医疗太便宜,害得你被中国网民酸了!”

吴奇隆结婚4年的刘诗诗,4月29日在台北诞下一子,获得圈内众多好友和粉丝的祝福。年龄相差16岁并拥有好人缘的2人,终于升格当爸妈,成为开年以来两岸娱乐圈的一件大事,因此备受关注。

据台媒镜周刊5月28日报导,刘诗诗之前生产和坐月子,入住的是台北禾馨妇幼诊所最高等级的行政VIP房,价钱是每日1.2万新台币(约合2,600元人民币)。房间风格雅致,客厅和卧房分离,空间宽敞,每天都有专业厨师与营养师调配餐点。

文章披露,虽然房间的高配置让人赞赏吴奇隆的宠妻行为,但有大陆网民嘲讽,刘诗诗月子房的价码规格与其他女星相比,就让吴奇隆显得有些“小气”和“抠门”。

报导列举另一位大陆女星高圆圆,日前为赵又廷产下一女,在北京入住的每天约3万人民币的月子中心。文章因此称,高圆圆“当场把刘诗诗比了下去”。

虽然刘诗诗在坐月子第11天时,已经以“没有的事”非常干脆否认过“产后抑郁”的谣言,但最近又有传闻,说吴奇隆的“抠门”导致刘诗诗“产后抑郁”。似乎为了证明吴奇隆“抠门”,有大陆网民还举例,大陆女星赵丽颖在上海的月子中心住的VIP房,一天要价约1.1万人民币。

对于上述比较月子中心价钱的行为,台湾妇产科名医苏怡宁29日在脸书发文,为吴奇隆抱不平:“‘四爷’很抱歉,因为台湾医疗太便宜,害得你被中国网民酸了。”

苏怡宁笑言道:“如果你要像出国住饭店一样比奢华比宽敞,对不起,在台湾我们不玩这个。要比这个,那你生小孩去饭店生好了!杜拜不错!”

他也强调:“谈到医疗的本质,我必须很骄傲地说,台湾人真的是很幸福的。”他还提醒酸民:“台湾跟中国医疗的费用差不多,只是后面的币值不一样,一个是新台币,一个是人民币。”

文末,苏怡宁不禁感慨,很多人想到台湾就医,就是相信这里的医学质量,并赞赏“四爷”吴奇隆就是因为宠妻,才会让刘诗诗留在台湾安心坐月子。

苏医师的帖文获得许多网友力挺:“除了‘禾馨’有最强医疗团队,我们的疫苗、奶粉都是真的!”

有直接受益的网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我是嫁过来的陆配,baby就是在台湾生的,没有什么为什么,就是相信台湾的医疗品质!”“台湾医疗真的是世界顶尖,欧美国家也比不上,在台湾待产就是让人放心!”

还有网友表示:“比价格太外行!中国3万的月子中心可能根本比不上台湾1万的啊!”“在大陆是花3万的钱,才勉强得到快1万的服务;但是台湾是花1万的钱,可以得到超过3万的服务……那些酸民大概没享受过什么叫物超所值吧!”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