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6月10日起对墨西哥产品征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发推文宣布,6月10日起,对墨西哥运往美国的商品征收5%的关税,并逐步增加到10月份的25%,除非墨西哥大幅度阻止非法移民穿越边境,否则关税将保持在25%。

周四,川普发推文说:“从6月10日开始,美国将向墨西哥输美国的所有商品,施加5%的关税。直到非法移民不再经过墨西哥进入我们国家。关税将逐渐增加,直到非法移民问题改善,关税才会去除。”

白宫之后发声明说,对墨西哥商品的关税将在7月1日上调到10%,8月1日增加到15%,9月1日增加到20%,10月1日增加到25%。

除非墨西哥大幅度阻止非法移民穿越边境,否则关税将保持在25%。

关税增加后,墨西哥以及全球汽车制造业将受到巨大冲击。

福特、大众,以及丰田等大型汽车品牌都在墨西哥设有工厂。

2015年,墨西哥生产、70%的汽车售往美国。

川普推文发表后,周五,马自达在东京的股价下跌近7%,丰田和本田的股价下跌约3%。

大众在欧洲的开盘周五也有所下跌。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周四向川普写信,希望取消关税,并派遣外交部长周五飞往华盛顿。

川普周四在推特上,发布了周三大批非法移民穿越边境的录像。

推文说:“昨天边境巡逻官逮捕了最大一批非法移民:1036人,凌晨4点左右,从埃尔帕索非法穿越边境。民主党人需要支持我们令人惊叹的边境巡逻队,并最终修复我们的边境漏洞。”

美国边境巡逻队周四表示,去年10月以来,有180个超过百人的移民群体非法穿越美墨边境。

而两年前,12个月内,有13个同等规模的大型移民群体非法越境。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