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访问加拿大 谴责中共拘捕加拿大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四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渥太华会谈,讨论了新的《美墨加协议》、华为等议题,并推动释放被中共拘捕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企业家斯帕沃尔 。

彭斯访问加拿大期间表示, 川普总统在即将召开的G20峯会上将向中共领导施压要求释放非法拘捕的加拿大人。

美国副总统彭斯: “美国呼吁中共政权释放两名加拿大公民。他们在没有适当法律程序的情况下被错误拘捕。”

康明凯和斯帕沃尔 去年12月10日在中国被捕。他们被捕的原因,是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遭到美国刑事起诉,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被捕面临引渡美国,而遭到中共对加拿大的报复。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西方民主国家联合一致谴责这种任意拘留 – 拘捕只为获得政治影响力。”

美国副总统彭斯: “我们将继续与加拿大站在一起,直到加国公民获释。我们知道加拿大不会被强制手段吓倒。我们也不会被强制手段吓倒。”

彭斯还就华为问题与特鲁多沟通, 希望加拿大限制华为参与5G通讯网的建设。

美国副总统彭斯:“中国境内的体制架构使中国政府能够获取华为等中国公司收集的信息和数据,获取5G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可访问的敏感国家安全信息,我们认为这与美国国家安全利益不符。”

彭斯还表示,川普政府希望在夏天让国会通过《美墨加协议》。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