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贸易战恶化:专家警告中国泡沫经济来临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中美贸易战川普明确拒绝,应该讲明确拒绝所谓的贸易谈判的持续。我个人的节目中说,我说其实习近平的生路被堵死了,被堵死。他的原话就是川普在日本文,在跟安倍晋三举行记者会的时候,被记者问到有关中美贸易谈判的问题。当时川普直接说,就现在来讲他们很想达成协议,他指中共啦,他们很想达成协议。本来呢协议几乎都达成了,就剩下两国元首一见面,把最后这点事一解决,他其实川普一直是这么说的,最后这点事一解决我们就签了。美国财长在上个星期,在国会作证的时候基本也都是这么讲的。

财长讲得很清楚。遵照两国元首,在去年12月1日的所达成口头协议的指示,我们展开了整个贸易谈判的过程。而这个谈判的过程,经历了日日夜夜,一共逐字逐句进行探讨,写了150页7个chapter。在4月分的时候,其实在2月底的时候几乎达成。到了3、4月分,我们已经开始有关商讨两国元首见面的时间,两国元首见面就是签字,当时就那么说的。在这个裉节上,在贸易战第九个月的最后一天,4月30日,他刘鹤反悔了,口头反悔大家不欢而散,那是在北京。

5月1日晚上,他跟美国贸易代表就飞回华盛顿。5月2日到了华盛顿,有时差,5月3日向美国上层,等于向总统、副总统汇报。在当时美国副总统彭斯,就在美国商业电视台发言中,就已经开始抨击了,那很显然那是听完汇报的结果。等到星期六,星期五还是星期六后一天,习近平把改好的电讯文,整个原来他改过的150页,大概他说改掉了三分之一,给删掉了三分之一,传给了美国贸易代表。美国贸易代表就急了,扭脸就找了川普。找完川普,星期日,川普就蹦了。

你从哪一个角度说,美国财长是向国会作假证。如果向国会作假证他蹲大牢,如果他为了这个蹲大牢,没听说过。所以完全是中共背信弃义。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德国之声:专家警告中国泡沫经济来临。中国泡沫经济来临有很大的一个说法,就其实是日本。现在算35年前,差不多吧,35年前,1982、1983、1984那个时候,日本的经济膨胀。里根在跟苏联打太空战,

真正的军事冷战。同时跟日本展开贸易战,把日本进口美国的关税加征100%,是现在的关税的四倍。就现在,川普对中共国的25%的关税的四倍。当时的川普在做生意,他把里根的做法崇拜成里根是他的老师。现在的美国贸易代表,是当时的里根年代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副代表,没换人,他们是一群接班人。所以35年后,把同样的东西打在共产党身上。两三年的时间日本崩溃,倒退20年,到现在没缓过来。所以这里讲的泡沫,就是日本崩溃的再现。

贸易战进入了危险阶段,北京再次启动宣传攻势安抚民心。除了经济官员说大家不要过度担心,还要官媒配合写文章,要人民相信共产党跟习主席。越宣传越有狂风暴雨欲来之势。靠的是叫什么上甘岭、英雄战歌,来抵抗美帝国主义。27日,川普:中共国希望达成协议,但我们还没准备好。我们现在有数千万,应该是上千亿美元的关税收入,这个数字还可以轻松的往上涨。其实他川普当时讲那话的时候,讲得很简单,他说我坐地我现在就有收成,我很爽,我一点不发愁。他自信中国将无法应对这种关税,从而达成协议。他原话是说,最终我相信中共坚持不了,它得跟我达成协议的。

郭树清27日接受媒体采访:中国金融行业稳健,禁得起外部变化的冲击。共产党有一个最高的宣传官员,王沪宁对不对,意思是什么,共产党永远用嘴骗人。他提到说将输美产品转入内销,扩大美国之外的海外销售的国家。想法都很好对吧,梦想都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是原来说过一句话,另外的话。很骨感就是什么,骨头,你说是皮包着骨头,还是骨头包着,顶着皮?没了皮骨头就散了,

没有骨头皮就完蛋了。意思是什么,中间一点肉都没有,这个人就瘦到这分上,

这就是他郭树清的话。

南华早报在现在的过程中扮演了非常蹊跷的角色。马云买了它,然后封杀掉中文, 全是英文的,马云是英语老师。然后呢马云买了它,很显然有习近平的背景,可是它的编辑团队,包括它的主编和它的前任主编,很多人在北京写文章,而这核心的部分全是曾庆红的势力。所以南华早报的文章,写得非常的诡异,因为你既可以看到支持习近平,你可以同样你可以看到杀他,给他下家伙,所以南华早报很特别的。南华早报采访了亚洲开发银行的研究院的院长叫吉野直行,应该是日本人。贸易战之下,中国在处理房地产上必须格外谨慎,因为已经开始出现日本时期的泡沫现象。

就这么回事啦,说了多少年了,人家说说了多少年了一直没崩,是,可不是吗,你吹的肥皂泡一直没崩,崩的时候呢,崩完的时候你就回家找妈了。2008年金融危机,中国过去10年不断的推动抵押贷款,各种信贷投资增长,做法跟日本当年相像。我刚才跟大家说了,也正是中国过去时间的膨胀,促成了今天川普在打贸易战的时候,就是把中共国现在的经济给它挤崩了,这是川普真正的目的,挤崩了什么都没有了,共产党完蛋。另外一个概念就是,金融界对房地产的借贷程度,高于日本泡沫经济时。第三,国内生产总值一直高于日本的3倍左右,这都是麻烦。

——摘选《今日点击》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