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新出炉经济数据戳破中共谎言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新出炉的5月官方制造业PMI跌至49.4,说明这个重要经济数据再次掉头向下。

前后期数据对照看,5月官方制造业PMI 49.4,较前值(50.1)下降的多,超预期(49.9)的差,重回荣枯线(50)下方。

同时,5月PMI 49.4,创3个月新低,并为同月历史最低值,这反映出,经济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而且影响甚钜。也由于短时间内贸易战情势不会趋缓,下行压力不减,景气低迷可期。

所以中美贸易战迄今,中共官员不同阶段不断宣称“贸易战没有影响”、“影响不明显”等言论,其实都是在自欺欺人。

首当其冲的,是经济总量占比达到60%的中小企业,订单从缺、利润收缩、恶性循环,生存发展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而中小企业分布在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其注册数量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0%以上,曾为社会解决了大量的就业,现在疲软的制造业将制造大量失业,延伸出来就是消费虚弱、需求不振、购买力下降等等经济行为都是负循环。

如果从另一方面看,5月PMI还意味着去年以来官方采取一系列所谓针对民营经济的纾困措施无效。比PMI数字更具痛感的信息是,不少中小企业老板因经营困境,欠薪、抵押车房、失联、失踪,甚至自杀事件频传。

因此不难理解,中共宣传系统为什么突然拉高声量,5月中旬以来,从电影到报导或文章,每天都在铺天盖地的宣传反美。近日,官媒与发改委官员接连放话,语带要胁,甚至祭出罕见的外交黑话警告美国。

中共宣传系统这一方面强化“反美”,另一方面煽动民族主义情绪,转移经济下滑焦点,化解内部巨大压力,跟过往一样的套路一点没变。

中美贸易谈判时,中共一直表态什么“立场不能改变”、“原则绝不让步”、“坚守底线”、“美国霸凌”等等,说得强硬大声,却从来没有对民众真正说清楚到底这些让谈判破裂签的“立场”、“原则”、“底线”、“霸凌”究竟是什么。中共当然不能也不敢清楚告诉民众,从目标来看,美国针对的是中共政权,不是中国企业。

在今年4月那轮中美贸易谈判后,白宫前顾问班农(Steve Bannon)表示,美国及中国的民众而言都很重要,因为中共长期剥夺人民的经济自由及财富自由,企业受到党的压抑,而贸易战的重要宗旨就在于去除中共严厉的控制,让中国更能够融入世界的经济体系。

班农强调,美中贸易战除了捍卫美国自己的技术外,更重要的是要迫使中共,将夺去的经济自由还给中国人民。

值得提醒,2018年中国民营经济遭遇了什么?中共喉舌的“离场论”到“消灭论”。中共宁愿中国中小企业、出口商哀鸿遍野,也要打贸易战。反过来说,一党专政的中共政权完结,中国的民营经济才会有好日子。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