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川习6月会面 北京还有“硬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美中贸易战、科技战枪声大作,外界已经把目光投向了6月的G20峰会。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昨天在加拿大表示,川普有可能与习近平会晤,要求中方释放被关押的加拿大人。

不过是否在G20期间举行美中峰会,中共官方一直没表态,到是退下来的中共官员有提及。今天(5月31日),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在美中经贸关系高端研讨会上表示,川习会晤也很难取得重大进展,他认为美中贸易摩擦是长期问题。

前天,习近平主持召开了第八次“深化改革”会议。据中共官媒报导,北京称改革发展正处在“深刻变化之中”,外部的不确定因素和不稳定因素增多,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并强调称“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硬招”。

还有不足一个月,G20峰会将要举行。如果川普和习近平会面,北京会有“硬招”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