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地面隆起7厘米或酿火山喷发 官方避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多个国家的地质学家日前在英国举行了一次地质学家会议并发出警告,指长白山近些年来地震频发,地面已隆起了约7厘米,可能正在酝酿火山喷发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英国皇家学会与韩国基础科学研究院和韩国科技翰林院5月29日共同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市举办第4届韩英研讨会。

朝鲜地震厅分科长金赫(音)在会上介绍说,从2016年到去年为止的3年里,长白山周围共发生10次地震,显示该地区地下的敏感度正在增加。目前,科学家正在对长白山周围的地下密度和(岩浆变动引发的)磁场变化等进行密切记录。

当天会议的研究结果报告还指出,长白山地面最近隆起了7厘米左右。

报导表示,频繁的地震是地下岩浆向地面移动的信号,因此从最近长白山周边发生地震的情况进行推测,情况并不寻常。

据介绍,长白山是一座活火山。从10世纪中期大规模爆发以来,截止目前没有发生很大规模的喷发。但2000年以来,有出现了地震频发的现象。2002年至2005年期间,长白山周围发生过3000多次大小地震。然后有大约10年没有发生地震,直到最近2、3年,该地区的地震又频繁起来。

报导称,在长白山下,黏性很高的岩浆和高温高压气体已经被压抑了很久,现在有相当于首尔市面积两倍左右的岩浆正在扩散。

资料显示,长白山公元946年的千年大喷发,重创了整个东北亚。如果再来一个千年大喷发,那么整个东北地区除了大兴安岭以西之外的其他地区都会受到影响,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大部和辽宁东北部恐怕都将受到重创,火山周围方圆二百公里范围内都将毁灭 。熔岩流会顺着河道冲到下游几百公里远的地方。火山喷发后的几年,中国,尤其是东北地区的气候将偏冷。农作物大幅度减产,六月飞雪之类的气象事件也会层出不穷。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