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三十年前的今天:四月二十三日(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今日点击】(3480-1)

提要
三十年前的今天:四月二十三日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那我们今天还继续跟大家分享,这个1989六四30年。今天是6月3日,其实真正打枪呢它就是,在当年89六四的时候,它开始的时候时间是6月3日晚上。6月3日晚上最早开枪的地方,应该是木樨地,公主坟、木樨地那边,大概在晚上9点,9点半左右,就已经开始打枪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个人当时的故事,这都是我自己亲历的,亲身经历的。

大概在晚上6月3日晚上7点,7点半左右,我从广播电视部南礼士路,但是从这个应该叫西便门那边,大家知道那儿有一个环岛,其实也不叫环岛就是西便门城墙。

夏天在那地方喝啤酒,从那边骑车过来,顺着二环路就是复兴门桥下过的时候,在我骑车过的,应该对面就是百盛了,然后现在就是金融街了,金融街是在二环路的里面,那时候没有金融街什么都没有。我们骑自行车过来的时候,我面对着复兴,那叫什么复兴桥,复兴门立交桥,在它上面一辆212小吉普,两辆到三辆解放卡车,全是军人。那个时候在那个位置上,群众,普通群众,就把那三辆车还是五辆车给围了。车是从西向天安门广场去的,给围在了那个桥那儿。如果大致上说呢,应该在广播电影电视部的门口那个位置上。广播电视边对面应该是叫海洋什么,海洋学会,忘了,是海洋有机构的,海洋理事会,什么海洋法院,海洋什么,是那个系统的,太久了,忘了。

所以在我那个位置从那儿过去的时候,我看见军车给拦的时候,我当时心里一疙瘩。那个时候住在三元桥那边,就跑,骑着车往家跑,往三元桥那边跑。那是顺着,骑车骑自行车是顺着西二环走北二环,然后再从东直门桥穿过去,上到这个三环桥,三元立交桥那儿,大概是这么个故事。所以那是我当时看到的,心里只是觉得,这要出事,今天晚上可别出事,往家跑。等我骑车到了这个三元立交桥,是从东直门那边往上走,三元立交桥环的嘛,我是从机场路三元立交桥的里面,机场路这一侧贴着右边上去。大概到晚上9点钟,应该不到9点半,天已经黑了,我上桥的时候没什么人,没有人。

结果从桥下三元立交桥上面,下来了一列,就是一辆解放军,解放卡车,大解放,大解放是带军篷的。你看89六四的照片都是带军篷的,是把那些军人封在里头,不让人看见这些军人。但是在我看见那个车的时候,它的一侧的幕布,这个帆布是翻起来的,一排军人。那我不知道那时候是不是AK47,我没敢数有几支枪。一排,人家高,我骑着自行车了,他抵,两个人相向而行。今天习近平的话一切要相向而行,邪了门了我跟你说,真的,那是邪了门的话。这么穿着走,这个车下,我往上走,我看见军车,看见枪筒,看见所有的人军人的脸在看着我,我就不敢抬头了,我也不敢快骑,我是什么速度还是什么速度,就这么慢慢骑,所以跟军车擦肩而过。那个时候人很,就是惊吓,我的余光可以看到,他的枪口,几支枪的枪口,冲着我脑袋,这样的。因为这就错过去嘛,就走了。上了桥我往右拐,往家跑,这是6月3日我自己亲身经历的。

等到晚上说打枪了,开枪了,大概9点多10点多。但我在东边,我并听不到西边的枪声。那时候枪声比较,枪比较厉害的是在,就是在木樨地、公主坟那边,八宝山那边,那是打得比较凶的。后来出国之后认识了个朋友,朋友自己呢是住甘家口的,甘家口中学的。甘家口那地方呢,离当初的他们部长楼,其中一个部长大院,两站地吧,大概,那他是个中学老师。在当年,他是89六四跑出来的,当年6月3日晚上他跑到木樨地去了,他说我跑到木樨地堵军车去了,那一个晚上呢让他经历很特别。

特别在哪呢,首先被,首先一个人死在他怀里,是个学生,我听起来,他说我在那之后就跑了。死在他怀里了,死在怀里原因是他开枪之后,他说大概9点半到10点1刻左右,开始开枪。因为我不在现场,我只是人家怎么描述我就怎么描述的。他开枪,他说前面,学生不相信的,打的是排子枪,军人是在这个公路上站一排,打的排子枪,所以学生在另外一边砍砖头。那个时候就学生啊市民什么都有,他就属于市民啦。一开始打枪,不相信,学生还往前冲呢。再打枪前头人倒了,大家就趴到马路边,马路牙子这么高,就趴在马路牙子边上。

他的边上一个学生倒了,他去抓这个学生,给这个学生抓到马路牙子这边。他大概说的意思,学生说他妈不知道他干嘛来的,学生跟他说,他妈妈不知道自己出来干嘛的,死在这个我后来认识这个朋友的怀里了。他就讲说他当时吓傻了,他也说不出来是愤怒啊愤恨啊,他说不出来。大概在前后,但是人不退,你知道吗,他打完枪人不退,就开始救学生。离木樨地跟公主坟最近的就是301医院,往西走301医院,往天安门广场这边走就是复兴门医院,叫复兴医院。复兴医院当天就开始接这些被打伤的人,大概死了它里头不下200人到300人,这是当时故事。

这个人,我认识这个朋友说,那就一打枪就打乱了嘛,有些军人跑散了,在他过来的过程中跑散了。被老百姓用砖头砸脑袋,他说砸死了一个,他去救,他不知道,天黑了已经,他去拉那人,就说是个年轻的孩子,军人,砸死了。他忘了说也跟他说了一句什么话。前是一个学生,后是一个军人,都死他怀里。你说他是谁,他是什么,他是谁,他怎么看。这是我自己经历的,跟一个朋友亲自说的。

那围绕着那一天呢,那是6月3日晚上是相当惨烈的。所以我,怎么说呢,因为可以看到,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内容。那我们节目的时间有限,就跟大家陈述这样的一个,随着时间我能记忆的,我能记住的这样的故事。

22日学生罢课、游行,那事情就基本就开始大爆发了。那这是我们看到的,北师大23日开始罢课,那同时呢,最具有标志性和最有价值的事情是,北京高校学生自治联合会成立。1988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刘刚,是高自联的发起人。那后来现在他们有一些很大的分歧啦,就是另外一回事。召集了21所高校的几十名学生代表开会,成立了高自联,周勇军是当时首任主席。周勇军,我上集节目说,他是当时跪在了人大会堂门口的,写了7条请愿信。

三十年前的今天:四月二十三日

而周勇军呢,应该是他们几个里面,持续遭受中共迫害最多的。今年就在2个月前,大概,刚刚被判刑了。因为在他过境缅甸的过程中,从他的行李里面,找出了法轮功的被迫害的真相,这次被判刑是以这个理由判了他,所以这是我个人相当感触的。现在习近平面对的一切,就是真正真正围绕着是法轮功。江泽民的邪恶,曾庆红的阴险,那从89六四江泽民的上台,你再看一看当时的,学生领袖当中的最一开始的领袖,今天却因为法轮功的问题,再次被中共判刑,而今天主政的是习近平。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