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可减少黑市? 洛大麻黑店仍猖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1日讯】2018年,加州64号提案将娱乐大麻合法化后,洛杉矶各城市开始树立法规进行合法管制,希望通过合法化遏止大麻黑市,不过,近期有调查发现,大麻黑市的数量仍呈现增长趋势。来看报导。

为了控制合法大麻的销售,在娱乐大麻合法化后,洛杉矶县有些城市提出高税收,也有城市拒绝合法大麻销售。而洛杉矶市长加西堤更在2019年预算中,向LAPD投入1,000万美元用于大麻执法,但在严格繁复的法令之下,大麻黑市却有泛滥的迹象。

根据警方的估计与大麻的销售目录,洛杉矶市有超过200个非法大麻商店,而获得执照合法营业的大麻店只有182个。

洛杉矶时报调查指出,洛杉矶的非法店面数量与合法商店相当,许多合法的商业运营商无法与低廉价格的非法大麻商店竞争。洛杉矶大麻商表示,非法店面避开了加州15%的大麻销售税,以及洛杉矶市10%的税率,因此可以出售低价大麻产品,有巨大的竞争优势。

此外,非法大麻店几乎遍布在洛杉矶市的每个角落,其中以10号公路接近市中心和南部的区域最为密集。而合法商店多设立在圣费南多谷内,他们必须按照法规的特定要求,像是得距离学校一定距离等情况下营业。

今年三月,洛杉矶市议会决定,对非法大麻商店进行断水断电的处罚。当局表示,这项措施在两个月内,让大约90个店面被迫关闭。

洛杉矶检察部门也已经对超过850名从事非法大麻买卖的嫌犯提出指控,并关闭了114个非法商家。

然而即便如此,非法大麻店仍然生命力顽强,许多被断水断电的非法商店自己架起了发电机,继续照常营业。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