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女副院长被查 被举报资产超20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1日讯】近日,中共海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张家慧被查,张家慧夫妇被举报家族产业资产或超200亿元,在多起事件中涉嫌违法。张家慧落马前不久曾称,“做人做事一定要有底线,只要突破了底线,我相信迟早会遭到正义的报应”。

5月31日,中共海南省政法委官方通报称,张家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其丈夫海南迪纳斯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刘远生“涉嫌违法犯罪”被侦查。

张家慧被查导火索系一起敲诈勒索案,重庆市万州区检察院一份《起诉书》显示,2014年6月,重庆人易真武与其哥哥易双全共同出资,以万州区荣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名义,承接华君大酒店劳务工程,标的额为人民币1907万余元。2017年11月9日,易真武与刘远生等人经多次磋商、结算,确定工程结算款共计2260万元,并签订结算协议。

2018年4月,易真武以工程款未结算清楚为由,将曾经悄悄录制的刘远生疑似不当言论音频和作为具有公务员身份的张家慧打麻将的视频邮寄给张家慧。刘远生转给易真武50万元后,以“遭遇敲诈勒索”报案。去年6月,易真武被抓。

2018年6月15日,因涉嫌敲诈勒索罪,易真武被刑拘。

2019年4月30日,该案在万州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易真武坚称,自己并非敲诈,而是想通过该手段讨要尚未结清的工程款。

张家慧夫妇被敲诈的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的关注。

据陆媒报导,之后,多名知情者称,张家慧是“中共法院系统史上最富有的法官,身家至少200亿”。刘远生旗下以及关联公司目前初步统计至少35家。

5月11日,多人公开举报称,张家慧夫妇资产超200亿,在多起事件中涉嫌违法。

5月13日,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表示,牵头组成联合调查组,调查该问题。

联合调查组介入调查18天后,张家慧夫妇被调查。

在被调查前的5月4日,针对被敲诈一事及网上关于自己的消息,张家慧曾称,“做人做事一定要有底线,只要突破了底线,我相信迟早会遭到正义的报应”。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5月11日,李富华、陈子南等人在上海举行媒体见面会,联合举报张家慧、刘远生涉嫌诈骗、通过亲友代持等方式持有巨额财产。

玻璃厂商人李富华曾垫资700多万元为刘远生安装重庆万州地产项目的玻璃。但刘远生迟迟不付款,完工三年后仍有90万元余款未付。因为欠款问题,李曾雇请律师去调查刘远生夫妇的财产,结果查出两人拥有数百亿的资产。

张家慧及其丈夫刘远生通过直接持有企业股权,以及通过张、刘双方亲友、商业伙伴担任相关公司投资人、高管,掌控着庞大的利益链,构建了价值超百亿的商业帝国。版块遍及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酒店、旅游、商贸、影视、金融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