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Google将被美司法部反托拉斯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1日讯】“华尔街日报”(WSJ)今天报导,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对网路巨擘谷歌(Google)展开反托拉斯调查。

华尔街日报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报导,司法部将针对Google网路搜寻和其他相关事业进行调查。

司法部官员与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共享反托拉斯监督权限。联邦贸易委员会对Google展开的广泛调查于2013年结束,但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Google没有立即回应置评的要求。

在大型科技公司主宰网路经济重要领域引发的反弹声浪加剧之下,据报司法部将发起新调查。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华伦(Elizabeth Warre)先前主张,脸书(Facebook)、Google和苹果(Google)等大型公司,应该透过反托拉斯执法单位进行分拆。

在欧洲联盟反托拉斯监管单位3月底重罚17亿美元之下,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今年前3个月获利萎缩。

Alphabet表示,今年第一季获利减少29%,来到67亿美元;营收增加17%,来到363亿美元。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