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战略报告:中共破坏国际秩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1日讯】周六,美国国防部首次发布《印太地区战略报告》。报告指出,中共受益于当前的国际秩序,于此同时,却破坏秩序,侵蚀他国主权。美国将争取盟友的支持,保护地区的自由和繁荣。

周六,美国国防部在网站上公布了长达55页的《印太战略报告》。

报告中,详细分析了中共、俄罗斯和朝鲜带来的挑战,其中将中共称为“试图改变世界秩序的力量”。

报告中说,“也许没有一个国家比中国从自由和开放的区域及国际体系中获益更多,中国目睹了数亿人从贫困走向发展、繁荣和安定。然而,尽管中国民众渴望自由市场、公平和法治,中国共产党治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却在内部破坏着国际秩序,通过不公平手段谋利,同时侵蚀着基于规则建立的秩序、价值观和准则。”

同一天,正在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安全峰会的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也发表了类似看法。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 沙纳汉:“对(印太)地区各国生存最大的长期威胁,也许来自区域内部的国家,它们寻求破坏,而不是维护基于规则建立的国际秩序。”

沙纳汉批评说,某些国家通过间接手段,逐步在经济和外交上侵蚀他国主权,并伴以武力胁迫,以重塑一种对单方有利的国际秩序。

讲这段话时,沙纳汉没有直接点名,但显然是针对中共这些年对外的经济和军事扩张,包括一带一路项目。

回答提问时,沙纳汉也谈到中国企业“华为”对美国造成的安全威胁。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 沙纳汉:“华为和政府走的太近,民用业务和军队结合得太紧密了。中共有国家政策和法律要求(华为)共享数据。(闪白)这对美国国防部来说风险太大。”

不过,沙纳汉也表示,希望在美中两国军队间建立联系、加强互动,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今年的香格里拉对话,继续以美中在印太地区的角力为背景,涵盖了朝鲜半岛、南中国海、网络安全等安全议题。

中共方面派出国防部长魏凤和参加此次对话。沙纳汉与魏凤和在周五举行了会晤。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