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无人驾驶列车突逆向行驶 酿14轻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2日讯】日本行驶于横滨市矶子区与金泽区之间“海滨线”电车,1日晚间在新杉田车站发生自动驾驶电车逆向行驶肇事,造成14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事发后列车站暂停营运。这起事件是营运30年来首次发生逆向行驶意外。

据经营“海滨线”电车公司表示,肇事电车是从新杉田车站出发,5节车厢约载30名乘客,预定驶往并木中央站,涉事的电车是无人驾驶的完全自动驾驶列车

晚间8时20分(北京时间7时20分)左右,这列电车车门关上后,并未朝向预定方向前进,而是往相反方向以6公里时速行驶20多公尺,最后撞上终点防止电车脱轨的阻墙才停下。

受伤乘客中,从20多岁到80多岁都有,其中2人伤势较严重,均受医治疗。

一名46岁男乘客忆述︰“开车5秒左右,身体就像被抛出。孩子们在哭,车内一片混乱。”他说在他周围有3人头部受伤流血。

警方表示,沿海单轨电车线列车是由电脑控制,属无人驾驶车辆,初步调查显示,事发当时列车门一关闭,列车马上就开始逆向行驶。警方正就系统是否异常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事发当地许多民众倚赖这条交通路线,营运公司2日已调派8辆公车进行转运旅客,公车站牌前可见到民众大排长龙。

出事列车在5月30日曾进行目视检查,当时并无发现任何异常。

新交通系统“海滨线”于1989年通车,连结新杉田站与金泽八景站(横滨市金泽区)的区间电车,全长10.8公里,沿线有横滨八景岛海岛乐园、横滨市立大学附属医院等。于1994年开始导入无人驾驶,营运30年来第一次发生列车逆向行驶意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