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种稻被偷收割 台南稻农当场傻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2日讯】台南一名稻农2日清晨看到原本应是结满稻穗稻田,竟成空荡荡一片空地,当场傻眼报警。警方调查后,循线在后壁区逮捕黄姓男子送办。

中央社报导,台南市警局新营分局侦查队员表示,目前正值嘉南灌区一期稻作收割期,23岁黄男平时是农工,在台南新营区、后壁区等地受雇收割稻作,因黄男在外积欠债务,就动起歪脑筋,昨晚聘雇7名农工,驾驶收割机、收米机等5辆车辆,偷偷收割他人稻作。

黄男只花了2个多小时,就把属于5名稻农的3公顷多稻田收割得一干二净;黄男立刻将收割得来的稻米卖出,得手约新台币32万元,马上清偿债务及支付受雇收割农工薪资。

受害稻农今天清晨巡田时,看到昨晚还是结满稻穗的稻田,竟成空荡荡一片,当场傻眼,立刻报警。稻农说,种田数十年,头一遭遇到如此倒楣的事,这期作辛苦4个多月,原估计能赚4、5万元,现在一夕之间全没,真的是欲哭无泪。

警方展开追查,在后壁区黄家门外逮捕黄男,且在他身上搜出卖米所得剩余的21万元,依窃盗罪嫌移送台南地检署侦办。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