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小一派位放榜 大陆新移民盼子女入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2日讯】香港小一入学统一派位结果周六公布,约七成三学童获派头三志愿。不少大陆新移民都希望孩子能够来港读书

周六早上,不少家长顶着酷热天气,一大早就来到上水一间派位中心等候结果。

陆太得知女儿获派心仪学校后喜极而泣。因为北区的学额一向很紧张,在得知今年叩门申请学额由十几个减少至3个,陆太更开始失眠。

本地家长陆太:“其实三个位真的有点难,小朋友要很杰出。都有和她准备,练习面试,付出了不少,小朋友也很辛苦,个个都很紧张。我其实近一个礼拜都睡得不好,真的压力很大。”

有新移民则表示,当初来香港也是因为教育比较好。

新移民苏先生:“香港教育好一些,英文比大陆好很多,香港比较自由,民主。”

不过儿子被分配至第7志愿,苏先生会去另外两间学校叩门。

教育局早前公布,今年参加统一派位的27,334名学童中,有19,992人获派头三志愿学校,达73.1%,较去年上升3.2%,创8年新高。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宋碧龙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