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游轮失控撞河船 多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2日讯】6月2日,在意大利著名观光城市威尼斯,一艘地中海游轮失控撞向停泊在码头的内河观光船。当地媒体报导,至少有5人受伤。

事发在当地时间早上约8点30分,一艘名为“歌剧号”(MSC Opera)的地中海游轮在朱代卡运河上,失控撞向威尼斯(Venice)圣巴西利奥码头(San Basilio-Zattere),波及在此停泊的一艘内河观光船。朱代卡运河是通往圣马可广场(St Mark’s Square)的主要水道。

从附近拍摄的视频显示,游轮显然无法停下,在失控靠近岸边时鸣笛示警,民众见状急忙逃散,而游轮撞到观光船后才停下来。

这艘游轮的船主表示,游轮出现机械故障,这艘船本来应该在威尼斯的一个客运码头停靠;引导游轮的两艘拖船无法阻止游轮撞上内河观光船。据了解,部分船体损毁;紧急救援人员表示,在连结游轮与拖船的钢索断裂后,邮轮在驶向码头时失控。

现在正值夏季旅游季节,威尼斯是一个非常受游客和游轮欢迎的场所。事故发生后,长期以来在威尼斯禁止游轮的呼吁再次被提出。事故游轮“歌剧号”长约275米,高54米,可容纳2679名乘客,于2004建造完成。

新唐人记者严枫、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