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祸不单行:富士康手机线停产 英5G测试有声无影(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2日讯】华为近期的境遇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由于被美国政府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华为新手机的销量大幅下降而被迫减少订单。有消息指台湾电子制造商富士康的几条华为手机生产线已经因此停产。同时,有英国媒体近日首次使用华为5G设备进行现场直播测试,结果出现图像模糊以至有声无影的现象而被迫中断直播。

香港《南华早报》日前转述富士康有关人士透露,由于华为(Huawei)减少新手机的订单,富士康日前已停止了华为手机的几条生产线。外界认为,这是美国制裁华为引发的多米诺连锁效应正在显现。

事实上,自从美国政府今年5月中旬将华为及其全球68家关联实体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后,华为智能手机的销售额大幅减少,其产品以旧换新的价格也显着下降。近日还爆出香港地区的大批华为手机出现升级后死机的故障,有港媒报导说,“华为没有立即提出解决方案,用户可以重新安装手机系统,但是这样做将删除所有手机内的数据。”

其后,由于英国最大电讯商EE率先开通了5G网络,英国媒体BBC于当地时间5月30日在伦敦市中心首次使用5G进行直播,并打算进行即时测速。不料这次直播开始后仅40秒左右,就出现严重“LAG(延迟)”显现,视频画面严重模糊,最后更演变为“有声音无影像”。最终,BBC在不得已情况下,以中断直播收场。

虽然BBC对外宣称,这次事故是因直播数据流量太大而迅速用尽流量所致,但外界更关注的是,BBC的记者Rory Cellan Jones直播前在Twitter上分享幕后花絮时,曾拍摄了有华为商标的5G网络设备,并介绍说:“就是这个设备(华为5G设备)能够支持我们进行BBC首次5G电视直播。”

BBC被发现首次5G直播使用了华为5G设备。(图片来源: Beth Timmins Twitter)

BBC 发现后,已在第一时间把所有的相关画面都删除,他们自己的新闻报导没有提到使用华为设备,但Rory Cellan Jones 推特上的照片被网民备份下来并广为传播,甚至许多中国媒体也报导了此事。

几乎与此同时,EE也被曝其5G网络有部分设备使用了华为的产品。

对此,英国《卫报》日前报导称,英国国营电信BT(British Telecom)已于2015年以125亿英镑收购EE,使EE成为其旗下独立品牌。而BT集团目前已经着手淘汰华为的各项电信设备,预计2022年就将完全不再使用。因此,EE也已经禁止使用华为手机,至于现在尚在使用的5G设备也“正在淘汰中”。

据《路透》报导,EE技术主管Howard Watson日前对外解释说,因为EE此前已经先行以华为设备布建5G网络,所以才会在华为设备完全被淘汰前就正式将5G上线。但EE完全没有在核心设备使用到华为的产品,希望用户不要有安全上的疑虑。

此外,据公开的资讯,目前EE、沃达丰(Vodafone)等英国电信商都已经停止华为5G手机的预购,仅计划销售三星、LG等厂商的5G手机。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