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墨西哥:“施虐者”,美国早受够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3日讯】川普总统周日(6月2日)警告,墨西哥已伤害美国多年,如果其不切实阻止美国南部边境所遭受的侵害,他将通过征收关税的方式迫使设于墨西哥的美国公司回国。

周日早上,川普在推文中再就墨西哥问题发表评论:

“人们多年来一直在说,我们应该和墨西哥谈谈。问题在于,墨西哥是美国的“施虐者”,只取不予。几十年来一直如此。要么他们阻止毒品交易商、卡特尔、人贩子、‘土狼’和非法移民对我国的入侵——他们可以很容易地做到,要么我们许多被愚蠢地允许移过南部边境的公司和工作,将通过税收(关税)带回美国。美国已经受够了!”

川普上周四宣布,将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收5%的关税,并将逐月递增至25%,直到墨西哥政府开始采取有效行动,不再放任中美洲移民借道墨西哥进入美国为止。

新规定将于6月10日开始生效。如果情况仍无改善,美国将从7月1日起,对所有经由陆海空进入美国的墨西哥商品征收10%的关税。至8月1日,关税将提至15%;9月1日,提至20%;10月1日,提至25%。而且,25%的关税水平将永久保持,除非墨西哥已基本上阻止非法移民通过其领土入境美国。

不过,在川普宣布该措施的第二天,尽管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发声批评川普的决定,但第二天,他即派墨西哥外长埃伯拉德(Marcelo Ebrard)赴美谈判,希望能与美国达成协议。

周日,代理白宫幕僚长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对墨关税至少在6月10日可以增加到5%,以表明川普总统对解决边境问题是何等重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