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零件存瑕疵 美将要求10日内汰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3日讯】美国联邦航空总署2日公布波音公司遭停飞的737 MAX一项新问题,300多架737飞机的零件可能有不当制造问题,其中包括最新MAX和前代NG机型。当局将要求10天内更换这些零件。

路透社报导,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表示,波音(Boeing Co)供应商制造的前缘缝翼轨道(leading-edge slat track)达148个零件受到影响,其中包括目前在全球服役的179架最新机型MAX和133架前代机型NG。

前缘缝翼是安装在飞机机翼前端的移动翼,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展开,以提供额外的升力。

737 MAX是波音最畅销机型,但在印尼狮子航空(Lion Air)与衣索比亚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埃塞俄比亚)客机相继在去年10月与今年3月坠毁,总共造成346人罹难后,737 MAX在全球遭停飞。波音努力让737 MAX复飞,但迄今尚未将更新软体交给FAA审查。

波音发表声明表示,公司目前未接获服役中的飞机通报任何和这批缝翼轨道有关问题。波音表示,他们已找出最有可能有这批瑕疵零件的20架737 MAX飞机,航空业者将再检查其他159架飞机,以找出这些问题零件。

波音还说,他们已找出最有可能有这批可疑零件的21架737 NG飞机,将建议航空业者再检查其他112架NG飞机。NG是第三代737飞机,波音自1997年开始制造。

FAA说:“这批零件可能因为制造过程不当,容易提前故障或出现裂缝。”FAA表示,前缘缝翼轨道失灵不会导致飞机失事,但瑕疵零件会在飞行中对飞机造成损害。

FAA将发出适航指令,要求波音查出这些瑕疵零件并予更换。FAA将要求业者10天内更换零件,但在这期间,尚未更换零件的飞机仍能继续飞。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