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拒发外交官认证 加拿大暂关驻委国大使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3日讯】加拿大周日(2日)宣布暂时关闭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并抨击该国总统马杜罗拒绝对批评其政权的外交官予以认证。与此同时,加拿大也在审核马杜罗派到加国的使节身份。

马杜罗(Nicolas Maduro)去年赢得连任,但外界普遍认为这场选举舞弊丛生。目前有50多个国家承认临时总统瓜伊多(Juan Guaido)为委国领导人。

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2日在声明中说:“(马杜罗)政权已经采取行动,限制外国使馆在委内瑞拉运作的能力,尤其是那些主张(让委内瑞拉)恢复民主的国家。”

方慧兰表示,在委内瑞拉的加拿大外交官很快“将不再能够于马杜罗政权下获得外交认证,且他们的签证即将到期”。

方慧兰说:“因此,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暂时停止加拿大驻委内瑞拉大使馆的运作,即刻生效。”

加拿大在1月与美国及多个拉丁美洲大国,率先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的临时总统地位。瓜伊多就任临时总统,展开和马杜罗长达数月的权力斗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