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考官马伊琍:过早弃文从艺 终将留下遗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3日讯】连续两年担任高考艺考考官的大陆知名演员马伊琍,6月1日在微博发表长文,劝导一些“只顾眼前名利”的家长,不要让孩子过早地弃文从艺。她表示,“没有扎实的文化基础尤其是文学理解能力,就经不起长久的竞争。”“终将留下无尽的遗憾。”

1994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的马伊琍,从2017年起在母校已担任两次艺考考官。6月1日,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在微博发文,表示趁着儿童节,谈谈自己对“喜欢艺术的孩子早早过五关斩六将进入专业艺校中专”的看法。

她直言,“我的答案是并不好。”她认为:“18岁以前正是打文化基础的时候,学艺术的若要走得更宽更远更久,没有扎实的文化基础,尤其是文学理解能力,就经不起长久竞争。”

马伊琍表示,“现在仍有太多只顾眼前名利的父母,过早地让孩子放弃在最该学习的年龄攫取知识。弃文从艺,终将留下无尽的遗憾。”出道26年的她还感叹:“已经看到太多太多被家长耽误的孩子。”

五光十色的娱乐圈,无疑是许多人趋之若鹜的名利场。在大陆,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成为网红或明星,让孩子们早早辍学,去参加各种练习生的选秀节目。马伊琍认为,由于缺乏文化涵养,一些年轻人即便选秀成功,也不能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一些,有的甚至在文化知识方面闹出不少笑话。

事实上,这并不是马伊琍首次谈到演艺圈的大环境,以及自己对艺考生的期望。早在2017年首次担任艺考官后,马伊琍“拒收整容考生”的评审标准曾引发热议。

2017年9月,马伊琍在接受北京卫视《每日文娱报道》采访时,曾谈及自己的招生原则:“整容的孩子不能收。”

她认为,假如整容的被选上了,对于年轻人来说,就是一个不好的样板。

尽管在当下这个“看脸的时代”,整容似乎也改变了一些演员的命运,但马伊琍认为:“作为一个演员,从内心散发的自信才最重要。”

马伊琍6月1日的微博获得许多共鸣。演员孙红雷转发时表示,这是一个“好礼物”。许多网友表示:“对孩子而言,文化教育更重要。”还有学生举出亲身经历证实:“有时候就是吃了没文化的亏。”还有观众表示:“艺人更多地是学怎么做人,怎么有素质。从艺先做人!”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