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在即 天安门如临大敌 香港扩大纪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3日讯】“六四”30周年前夕,香港支联会等45个团体发表联署声明。强调“为死者、为公义、为未来继续战斗。”预计4日晚间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年度“六四”烛光晚会,人数将大幅增加。

周一,香港支联会等45个团体发表八九六四30周年联署声明,标题为:“为死者、为未来继续战斗。”

声明一开始写道: “三十年来,我们铭记,我们载录,我们悼念。”

内文提到:“我们要求平反六四”,“要还六四一个公道与真相,将刽子手送上审判台。”

香港年轻一代也举办各类活动,集会、成立六四纪念馆、播放电影、行动剧等谨记六四。

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成员黄雅文:“年轻人参加6月4日烛光活动,不仅仅是负责任的问题。事实上,这直接关系到我们。

六四30周年前夕,北京天安门广场如临大敌,到处都是公安、监视器镜头,在通往广场的主要大道上设置了更多的警察检查站。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研究员 Patrick Poon:“由于严重的审查和骚扰,以及当局的威胁,中国人要搞活动变得更小心翼翼。”

高等研究院客座研究员Rowena He:“当权者可以轻易操弄历史、扭曲我们的记忆。(闪白)如果不了解1989年的春天,无法理解今天的中国。”

六四当年的民主运动,遍及中国300多个城市,持续2个月,每个城市有数十万人参与。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六四事件有近2万中国人被屠杀。美国国务院日前也首次用“大屠杀”来形容六四。

而中共也罕见在今年六四前夕发表相关讲话,国防部长魏凤和用“正确决定”来形容中共血腥镇压六四。

香港支联会预定4日晚间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年度“六四:人民不会忘记”烛光晚会,今年参加人数预计将大幅超过去年的11.5万人。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