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管垃圾 王沪宁管全党?党媒再现高级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4日讯】贸易战使中共陷入内外交困的危急时刻,由中共大脑王沪宁掌控的党媒,6月3日纷纷报导习近平对垃圾分类作出重要指示。被认为再次对习上演“低级红,高级黑”的戏码,且形成了“王沪宁管全党,习近平管垃圾”的可笑局面。

6月3日,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习近平近日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大陆各媒体纷纷跟进这一新闻。报导说,习强调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且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等。

对此,有评论认为,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中共政治、经济正面临内外交困的危急时刻,由中共大脑王沪宁掌控的党媒,却重点报导习对垃圾分类作重要指示,这无疑又在上演对习“低级红,高级黑”的戏码。

特别是党媒不久前刚刚报导了王沪宁担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与上述新闻形成更加鲜明的对比,造成了王沪宁管全党,习近平管垃圾的宣传效果。由此可见,被江派常委王沪宁等人不断误导,直至点燃贸易战火的习近平,在中共权斗中日渐失去威望,把自己置于了里外不是人的地步。

王沪宁新任组长 取代习近平?

习近平管垃圾的新闻出台之前,中共七常委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等,5月31日集体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

中共官媒报导显示,会议上宣布成立了最高级别的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王沪宁担任组长。

由于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最高层成立的多个领导小组的组长,多是由习亲自担任。而此次罕见由王沪宁来担任,引起外界猜测。甚至有说法称,为贸易战疯狂煽情的王沪宁,正在从习的手里夺权。

如今王沪宁掌控的党媒大肆报导习近平管垃圾的新闻,似乎间接证实了外界的猜测。

王沪宁下套“误导”习近平

王沪宁被认为是中共几任最高领导人的“大脑”。他最先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赏识提拔后,在胡锦涛和习近平上台后一直身处要职。并先后为三人杜撰“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思想”等理论。

虽然王沪宁一直极力避免表现出自己的派系,但大多观点认为,王是对他有知遇之恩的江泽民的人马。也可以说,王是江埋在胡锦涛和习近平身边的一枚棋子。

美中贸易战开打之初,王沪宁曾被指为“误导”习近平、激化贸易战的罪魁祸首。

当时有香港01援引中共内部消息称,由于部分中共官员的不当做法和党媒的不当言论,导致贸易战升温,并且将矛头全都指向王沪宁。当时外界纷纷猜测,王沪宁可能会被问责。

但从目前的局势来看,王沪宁可能是躲过了一劫。说明在中共高层的激烈内斗中,习近平在用人和决策方面,仍然是左右摇摆。

时政评论员张怀玉此前分析,十九大后,走到前台的王沪宁一步一步把习近平往泥坑里带。与意识形态有关的馊主意可能都是他出的,而且不停地把江泽民热衷的歪理邪说往习近平脑子里灌。这也使得习当局在应对中美贸易战方面,失误连连。

评论人士分析习近平被江系人马故意误导引入贸易战的整个过程。示意图(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王沪宁频给习近平下套

大纪元评论员高杉分析习近平被故意误导引入贸易战的整个过程。

首先是掌管中共宣传领域的王沪宁展开了规模宏大的“吹捧”攻势。结果人们看到,习近平从邓小平时代的“韬光养晦”走出,挥起了“大国崛起”的旗帜。

习本人也被推到了“定于一尊”的高度。接着,习修改党章顺利得“令人生疑”,完成了可以无限期连任的“梦想”……

接下来,发生了诸如公开宣传“千人计划”、弘扬“2025中国制造”等等一系列的低级错误。不但偷人技术还大张旗鼓宣传,令人“目瞪口呆”。

官媒也铺天盖地地鼓吹“大国崛起”、“中美定有一战”、“21世纪是中共的”等等。结果,终于成功地把美国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了。于是习开始下令灭火。

2018年12月初,习近平与川普直接见面,商讨解决贸易问题办法。贸易争端暂停90天。然而江系智囊们又开始为习“支招”。于是,中共又系统地更改了近150页的贸易协议草案,令美中数月的谈判成果前功尽弃。

此举终于激怒了川普。宣布对中国商品全面征税。于是,江系人马再次对习“献策”,希望2020年大选中连任的川普,比中方更着急结束贸易战…… 等等。

同时,江系还利用官媒大张旗鼓地宣扬“抗美”民族意志,连续播放“抗美援朝”影片、文章等等,利用民族主义把习近平架到贸易战前线,不打也得打!

然而,江系势力仍不满足于现状,正迫不及待地卷土重来、“谋而后动”,对习进行进一步打击,以谋求重新完全掌控权力中心。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分析说,习近平现在是内外交困。外部包括贸易战,美中关系恶化,被全球孤立;内部包括,经济恶化,今年到明年,股市、汇市、债市都会出问题,还有是粮食问题。

这些问题加起来会导致社会问题,失业和官民冲突。最后会形成政治挑战。同时,中共党内还存在四大反习力量,即残存江派势力,数以百万的贪官,及贪腐经商的太子党,军中反习势力。

习是党内摆不平 外部也相互激荡

明居正认为,如果选择不好,习近平肉体和政治生命的都会受影响,而关键是习是否要抛弃共产党,目前,他在这方面也是两边摇摆。

评论人士认为,将来中共不堪贸易战重击、为生存被迫改变路线时,习近平当局会就是现成的“替罪羊”。中共历史上,每次生存危机都会引发一场你死我活的路线之争,最后揪出一些当权者为其“错误路线”负责。

大纪元特稿说,习近平现在应该看到,中共这艘旧船,即将在历史的惊涛骇浪中倾覆。当机立断,机不可失。习若能抛弃中共,即可直捣黄龙、斩开乱局,顺天应命,成就历史功业,还神州大地一片朗朗乾坤。

抛弃中共,只会给当权者和国家、人民带来幸福,因为人人都在等着这一天,天意民心所向,世界大势所趋。再不抛弃中共,当权者不但保不住自己的权力,反而会接过中共历史上所有犯下的罪恶,遭到清算。

不光是当权者,中共的追随者都将在最后的过程中面临中共解体所带来的灾祸、魔难。在大纪元上声明“三退”才是保命之道。历史,留给人的时间不多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韩正设局拿下习近平?北京撕毁协议内幕流出
相关链接:北京贸战白皮书露破绽 验证习近平遇大麻烦
相关链接:中南海斗得你死我活 习近平受牵制摇摆不定
相关链接:习近平有“三张王牌”?还没出手就被“枪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