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军方血腥镇压 酿35死数百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4日讯】苏丹军方3日以武力强行驱离在首都喀土木军方总部外静坐数周的示威群众,造成至少35死数百人伤。军方今(4)日表示,已取消跟抗议阵营达成的权力过渡协议,并宣布在9个月内举行大选。

苏丹民众先前发动数个月抗议活动,要求推翻独裁统治长达30年的总统巴席尔(Omar al-Bashir)。军方遂于4月罢黜巴席尔,并成立过渡军事委员会(Transitional Military Council),同意3年过渡期以将政权交给文人政府。

但民众要求军事将领尽快将大权移转给一个过渡政府,而持续在首都军方总部外的静坐示威,但军方拒绝交出权力,并形容示威者危害国家安全。

军方昨(3)日派出武装部队至喀土木(Khartoum)军方总部外驱离静坐示威者,现场传出枪响,民众静坐区可看到冒出浓烟,至少造成35人丧命、数百人受伤。

医师团体表示,昨日的镇压中至少35人“遇难”,还有数百人受伤。他们稍早表示至少116人受伤。引发国际强烈谴责。

美国形容这是“残酷”镇压抗议群众。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谴责这是对抗议群众过度使用武力,并要求独立调查。

主要抗议团体“苏丹专业人员协会”(Sudanese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SPA)指控军事委员会在昨天的镇压行动形同“血腥屠杀”。

但过渡军事委员会则否认是屠杀,声称安全部队是在追捕“不法之徒”,还说这群人逃到抗议现场制造混乱。

今(4)日,过渡军事委员会领导人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透过电视声明宣布:“取消原本协议、停止跟‘自由与变革联盟’(Alliance for Freedom and Change)谈判,且将在9个月内举行大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