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年各地纪念:吁中国民主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4日讯】今天是“六四事件”30周年,世界各地华人举办各种纪念活动。台湾总统蔡英文呼吁中国走向民主自由,香港通宵举行六四悼念活动,告诉中共“人民不会忘记”,“平反六四、公义必胜”。

烛光悼念会晚间8点在维园举行,今年的悼念主题是:“人民不会忘记——平反六四!公义必胜!”

香港市民Winnie Ma:“六四30周年,我特意带来80岁的母亲。我不知她会不会看到平反那天,但我希望能够。”

香港年轻学子接续六四精神。

周二,香港大学的学生们在名为“耻辱之柱”、一个纪念天安门镇压受害者的雕塑前默哀一分钟。

香港大学学生Tracy Cheng:“我知道那些参加学生运动的北京大学学生,是为了争取民主与自由。因此,我想要纪念他们。”

在台湾,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表示,希望中国大陆能够走上民主道路。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也很关心中国大陆的民主,跟人权的发展,这个是一个普世的价值,我也希望中国要可以往这条路上来走,那这一条路必然走得艰辛,但是在这一条、走上这一条路的这个路上,如果我们可以做的,我们都会尽力来做。”

在美国纽约,纪念六四活动组织者张健表示,不少民运人士已经响应美国国务院,收集中共迫害者的名单以及其家属、资产信息,向相关部门举报,加速中共的倒台。

中国民主党美国委员会美东负责人 张健:“鼓励所有在美国,受到迫害的人民,对在美国的一些执法机关进行举报。把您手头掌握的证据,告诉美国执法机关,这是对中共官员,以及中共政权,非常重要打击的一个环节。”

在旧金山,来自中国的90后邬鹤鸣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觉醒。

六四民运一代子女 邬鹤鸣:“他们是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为了爱国,为了这个国家和民族更美好的明天,献出生命,没有人会不动容,所以我觉得纪念六四是对的起自己的良心。”

伴随着64纪念歌曲,民众走到民主女神像前献上鲜花和蜡烛,悼念和感怀30年前那些为民主而牺牲的人们。

新唐人记者站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