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共和党议员:如阻对墨征税 会很愚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周二(6月4日),川普总统在英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墨西哥不采取有效措施阻止非法移民,他将开始实施关税惩罚,而共和党议员如果阻止,那就太愚蠢了。

周二,川普在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看看是否我们能做些什么,但我认为关税更有可能继续下去”。

川普上周四宣布,从6月10日起,将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收5%的关税,并逐渐递增到25%,直到墨西哥政府开始有效阻止中美洲移民借道墨西哥进入美国为止。

川普的决定遭到主张开放边境的民主党人的反对,同时也引发了部分共和党人的担忧。

一些共和党议员认为,川普的决定可能会影响新的美加墨三方贸易协议(USMCA)获得批准。少数人甚至考虑加入民主党阵营投票,以阻止川普的动议。

在伦敦新闻发布会上,川普就此发表评论说,“我认为他们(共和党议员)不会那么做;如果他们要做,那就太愚蠢了”。

墨西哥代表团上周五已赶到华府谈判,本周谈判仍在继续。墨西哥当局希望能在6月10日之前达成协议,以避免关税惩罚开始实施。

另一方面,一些美国企业也担心关税战会波及自己的利益。正陪同川普访欧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已定好提前回国,参加本周与墨西哥的谈判。

当被问及墨西哥所做的努力是否足以免征关税时,川普表示,“不,我们尚未开始”,并重申下周开始征税。

不过川普补充说,在未来几周、几月中,两国可继续谈判,并希望墨西哥能够采取行动保证美国南部边境的安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