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六四踏血上台 政经路线遗祸至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当年凭借支持六四镇压而上台的江泽民,推行了一整套政治经济模式,在30年后已难以为继,中国再次来到了转折点。

1989年6月3日深夜到4号凌晨,中共在北京,用坦克和机枪,镇压了八九学运的参与者。

在血腥镇压前,八九学运持续了51天。北京学生和市民,从集会悼念胡耀邦开始;后来,逐渐提出“反腐败”和“保障新闻自由”等诉求;在高峰时期,中国400多个城市先后参与。

张健:“当时的诉求主要就是打倒贪官。这个抗争的活动虽然诉求低,组织并非很严密,但是足以令中共恐惧到来自人民的力量。”

随着学运持续,中共党内主张强硬镇压的势力,逐渐占据上风;而同情学生的中共总书记赵紫阳,自5月19号开始被边缘化。

而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由于在1989年4月,铁腕镇压了支持学运的《上海经济导报》,因而被中共强硬派看中。

5月底,中共政治老人内部决定,由他接任中共党魁。江泽民由此成为六四屠杀的最大受益者。

但江泽民6月底正式上台后,在官僚阶层中缺乏威望。他很快开启了“腐败治国”的模式。

章天亮:“在六四之前,共产党它是用意识形态来凝聚党员的忠诚。六四之后,意识形态破产之后,它就用腐败来凝聚党徒的忠诚。这个我觉得是六四之后,一个比较大的变化。”

对民间,中共在六四后,以强调物质发展,来赎买民意;但其恶果是,中国的传统价值观,被进一步摧毁。

章天亮:“共产党不想让老百姓再关心政治了,所以它就把大家的注意力,全面的转移到对经济问题的关注上。它让你对物欲的放纵,达到当你看到共产党腐败的时候,不是愤怒而是羡慕的程度,笑贫不笑娼,必须把全民道德拉到这样一个境界,共产党的腐败才能持续下去。”

1989年,江泽民因支持镇压学生而获得权力;1999年,他又发起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

横河:“当法轮功1992年从中国传出以后,因为提升道德和祛病健身的效果,短短七年修炼人数就超过了中共党员。使得原本就为自己没有威望、而感到很沮丧的江泽民,极其妒忌。而且法轮功提升人的道德,更是和江泽民的腐败治国,是“针锋相对”的。这是镇压的,江泽民的个人因素。”

如今,“六四镇压”30年过去,迫害法轮功也将满20年;而中共在六四后开启的政治经济模式,如今已难以为继。

章天亮:“中共用经济来收买党徒的忠心,其实是无效的,很多中共高官在贪了足够的钱之后,都在有一种跳船逃生的准备,随时等着这个船在沉。对老百姓,它一直在用经济发展(收买)。但现在中共的经济实际上面临一个大的拐点,原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模式,比如吹大房地产泡沫等等,是不可持续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已经没有什么支持它的执政基础了。”

《大纪元时报》日前也发表特稿,呼吁北京当局顺应大势所趋,抛弃早已丧失执政合法性的中共,法办中国腐败之源与人权罪犯江泽民。

否则不仅内忧外患无解、权力难保,也会接过中共历史上犯下的所有罪恶,遭到清算。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