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季节预防有方 美国家庭医生指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夏季,植物茂盛,不少民众的过敏症状再次浮现,还有民众碰到了毒草。下面来听医生讲解,如何预防过敏,以及常见的过敏症状。

赵健生介绍,诊所每年都接触很多患者,因为接触了这种,三片叶状的毒藤草(Poison Ivy)而引起过敏或皮肤疾病。

美国家庭医生 赵健生:“一般接触了以后,有相当一段时间皮肤会红、痒,持续大概要半个月左右,治疗上来有一点困难,所以一般要用比较强的激素治疗,才能很好的止痒。”

他补充,虽然春季的过敏季节刚刚过去,但还有不少,人尤其是新移民,处于过敏期间。

美国家庭医生 赵健生:“我们广东人叫:‘水土不服’。其实就是你接触了一些原来没有接触过的东西,一般刚开始接触不一定很厉害。但经过若干年,反复的接触以后,身体里的抗体会逐渐增高。它的趋势是头三、五年不一定那么厉害,五、六年以后越来越厉害,一般到十多年以后,你的过敏就会逐渐的过去了。”

而减少接触灰尘,可以有效预防过敏

美国家庭医生 赵健生:“可以在屋子里加湿,加湿以后灰尘比较重就不容易飞起来。第二就是你可以买一个哈珀空气过滤器,这是美军早起为潜艇设计的一个很精密的过滤器,这个过滤器可以大幅度的减低屋子里灰尘的数目。”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