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暗示降息 美股大涨512点创5个月最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为应对贸易战风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将有可能降息,市场人心大振。周二(4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纷纷上涨,道琼工业指数终场大涨512.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劲扬58.82点、那斯达克综合指数猛涨194.1点。

鲍威尔(Jerome Powell)4日上午在芝加哥一场会议指出,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官员不清楚美国何时能解决与其他国家的贸易纠纷,正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对美国经济前景产生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

鲍威尔未指明“适当行动”为何,市场解读对贸易战,联准会决策官员顾及经济,不敢掉以轻心,态度已从静观其变逐渐转向考虑降息。

此前一天,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表示可能很快就会降息。而美国总统川普此前就多次提议美联储降息,以推动经济进一步增长。

中央社报导,美股连跌数周后终于拨云见日,道琼工业指数终场大涨512.4点,涨幅2.06%,收在25332.1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劲扬58.82点,涨幅2.14%,收在2803.27点。两项指数5月跌幅超过6.5%,4日分别创1月4日以来最佳表现。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猛涨194.1点,涨幅2.65%,收在7527.12点。由于投资人担忧反垄断机关可能对多家科技巨擘发动调查,这项指数3日下挫1.6%,4月底登上历史高点后拉回超过10%,跨过修正门槛。

2019年6月4日,联准会主席鲍尔暗示可能降息支撑经济,市场人心大振。美股冲出5个月来最猛涨势。(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科技股4日涨势凌厉,遭司法部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盯上的大厂股价反弹。苹果公司(Apple)强弹3.7%,亚马逊(Amazon.com)与脸书(Facebook)涨幅超过2%,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价也上涨1.5%。

近一个月因美中贸易战升温而惨跌的半导体股一吐闷气,费城半导体指数飙涨4.2%,台积电美国存托凭证(ADR)上涨0.6%。

随着股市反弹,美国公债殖利率也止跌回升,10年期美债殖利率重回2.1%关卡。债券殖利率与价格走势相反,10年期美债殖利率昨天创2017年9月以来新低,反映投资人看坏经济前景、资金转进较为稳当的债市。

在美债殖利率回升带动下,银行股表现威猛,花旗集团(Citigroup)、美国银行(BofA)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涨幅都超过4%。

美中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同时,川普扬言10日起对美国从墨西哥进口所有货品加征5%关税,直到墨西哥设法阻止非法移民经美墨边境进入美国为止。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共和党国会议员反对川普对墨西哥货品加征关税,准备出手阻止,带动美股尾盘涨幅扩大。

生产高度仰赖墨西哥的通用汽车(GM)与福特(Ford)股价分别飙涨6%、3.2%。

近一年来,联准会货币政策立场牵动美股走势,去年第4季,投资人忧心联准会执意升息恐导致经济陷入衰退,标普500指数单季暴跌14%。今年联准会货币政策立场转向,暂停升息脚步,美股扶摇直上,标普500指数4月底攻上历史高点。

美股5月因国际贸易局势丕变、经济前景不明而陷入低迷,市场焦点再度转向联准会官员发言。鲍尔暗示联准会可能降息前,圣路易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昨天也说,为提振通膨,联准会可能很快就有必要降息。

利率期货市场行情显示,投资人认为联准会在7月底例会宣布降息的概率超过50%;联准会今年至少降息一次的概率达97%,至少降息两次的概率约82%。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