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州议会通过友台决议,表彰台康缔结姊妹州20周年及“台湾关系法”40周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康乃狄克州州议会在6月3日以无异议方式通过参众议会第54号共同决议案,表彰台湾与康州缔结姊妹州20周年及“台湾关系法”(TRA)立法40周年,并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国际民航组织”(ICAO)及“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

该决议文指出,台湾是一成熟的民主国家,有强劲的自由市场经济,美国与台湾共享自由民主价值与原则。美国在1979年通过《台湾关系法》,以维系双方在各领域持续之密切交往,多年来除为双方关系奠立坚实基础外,并有助维护台海两岸的和平与稳定;该决议文支持美国与中华民国(台湾)发展更紧密的经贸伙伴关系,而台湾也表达愿与美国签署“双边贸易协定”(BTA),以强化双方贸易关系。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在同日中午于康州首府Hartford州政府大厦与康州议会合办台湾与康州缔结姊妹州20周年暨TRA 40周年庆祝酒会,包括康州经济发展厅副厅长库里斯(David Kooris)、州众议会议长阿里西莫维兹(Joe Aresimowicz)、10余名州参众议员、台商、侨胞、台裔教授及留学生等逾80人出席,场面热烈。

徐俪文大使在酒会致词表示,台湾与康州于1999年缔结姊妹州关系,双边文化、教育、经济等各项交流稳定成长。台湾是康州在全球第12大出口市场,双方在金融保险、国防产业、绿色能源及生物科技等产业皆有合作契机,盼在现有基础上与康州各界续加强各项交流合作。

康州经济发展厅副厅长库里斯(David Kooris)、州众议会议长阿里西莫维兹(Joe Aresimowicz)、州参议员黄涛(Tony Hwang)、州众议会副议长莱恩(Kevin Ryan)、州众议员巴特勒(Larry Butler)及李昌钰博士等应邀致词均表示,台湾与康州关系长期友好,乐见台康关系赓续提升发展,双方交流更加密切。州众议会副议长莱恩(Kevin Ryan)并代表康州州长Ned Lamont颁赠祝贺台康缔结姊妹州20周年及TRA 40周年之贺状。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