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大老虎“阴谋篡党夺权” 他投案后家庭细节遭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曾公开指薄熙来、周永康等人“阴谋篡党夺权”的中共证监会前主席刘士余,日前“主动投案”轰动舆论。关于其落马内情,随即传出多种说法。中共官媒则发文曝光了他的家庭生活及仕途升迁等诸多细节。

《环球人物》6月4日发文披露了刘士余的家庭生活及仕途升迁等诸多细节。 在2008年的灌云县四队中学校庆同学录中,当时担任央行副行长的刘士余位于第一页,后面其他的知名校友,最高职位是在江苏省内。

报导称,四队中学如此重视刘士余,不只是因为他职位最高,还因为他是该校第一位,也是迄今唯一一位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刘士余主动投案后,他的高中同学微信群内竟是一片死寂,“大家肯定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没人愿意谈。”

刘士余家的老宅是位于兴四村的一栋二层小楼,住着刘士余的母亲和大姐,刘父已去世。每逢重要节日,刘士余都会带着妻子和女儿回到村里。

公开报导显示,刘士余生于江苏省灌云县鲁河乡,父母均为农民。从小学到高中,刘士余一直在灌云当地读书。1979年,刘士余考入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5月19日深夜,刘士余被中共官方宣布“主动投案”正在接受调查后,中共官媒发文嘲讽称,当年高喊“打妖精”、痛斥“害人精”的刘主席,如今变成了“害人精”。但有观点认为刘落马涉及中共党内权斗。

2015年中国遭遇严重股灾,两度触发熔断机制,时任农行行长的刘士余,2016年2月出掌中共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同年12月,刘士余曾提到“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

2017年2月,刘士余又在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称,“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小组会上,刘士余称,十八大后,被中央查处的“大老虎”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和孙政才等人,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等。

这是近40年来,中共高官首度公开承认内部存在“篡党夺权”的高官,但刘的话当时遭陆媒过滤。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薄熙来与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等人密谋已久、针对习近平发动的政变阴谋被外媒曝光。据报导,江派政变计划由江曾幕后主使,策划薄熙来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并在两年内逼迫习下台。

薄周政变集团要员落马后,薄熙来的重庆继任者、江派培植的另一权力继承人孙政才,也在中共十九大前落马。

不过,种种迹象显示,中南海的恶斗远未结束。习近平在反腐中虽然拿下不少江派要员,但由于中共是体制性腐败,加上江氏经营数十载,中共内部处处都潜伏着腐败分子和江派余孽

加上中国社会腐败之源、同时也是自己最大的政治对手的江泽民仍未拿下,习仍面临政变暗杀险境。

历史文化学者、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曾对新唐人表示,习近平在反腐打“虎”中得罪大批中共官僚,若不彻底剿灭江泽民派系,结束中共罪恶统治,别说解决中国社会问题,甚至连自身安危都无法保障:

“他自己可能就会被做为政治问题、经济问题的替罪羊,甚至反对势力可能会给习近平本人安上一些什么腐败的罪名,把他拿下来。这些都是非常有可能的。”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