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 30周年 大陆民众绝食悼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6月4号是天安门大屠杀 30周年纪念日,中共加大力度维稳重点人士,禁止公开的纪念活动,有大陆公民在网上发起以绝食的方式进行悼念,获得很多大陆民众响应,但有人在前一天遭到警方约谈。

中共严禁民众聚会悼念六四,于是有公民在网上发起了“中国禁食日”倡议,建议大家从6月3号晚上10点到6月4号晚上9点59分,一起祈祷天佑中华。

北京民主人士马先生:“私底下据我所知有不少人是绝食一天,包括我在内也是绝食24小时,只能用这种方式来纪念六四了,因为不可能聚集在一起,尤其我们这些重点人,都被看起来了,包括现在在外面有警察跟着。”

禁食倡议声明中写着,“烛光、黑衫都有意义,都可能被限制,唯有禁食不可阻挡,即使失去自由。每一年在这个时刻,一起以小小的自我牺牲,告慰那逝去的,安静思考中国的未来。”

成都民主人士卢先生:“全都在家里上岗,只有自己禁食表示一下,谁也不敢出来说嘛,已经抓了好多人啦。”

很多大陆民众翻墙看海外的六四纪念活动,尤其是港台每年都举行盛大的纪念活动。广西维权人士李先生表示,他很想到香港参与六四纪念活动,但是受到阻挠。

广西维权人士李先生:“今年是最严厉了,国保六四之前都到家访了。2号在我家上岗,昨天晚上撤了,我们在一个群里面,就是大家报名绝食吧,我绝食了48个小时,有的人绝食了一天。”

据《维权网》报导,今年当局以各种方式管控活跃人士,尽量压制各种纪念活动。 3号,湖南沅江籍异见人士袁小华遭到约谈,国保就“禁食活动”进行问话并做笔录,且强行收走手机一部,声称采集手机信息资料 。

新唐人记者 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