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世界银行周三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在大幅放缓,商业信心下滑,国家间的贸易和投资流下降速度超过预期。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将从2.9%下调到2.6%,是三年多来的新低点,贸易增幅从3.6%下调到2.6%。

2.据统计,全球有2.24万人工智能方面顶尖人才,其中约半数集中在美国,约有1万295人。美国从10多年前开始推行教育振兴政策,大幅增加科技相关人才。排在美国之后的是中国,有2,525人,约占1成,之后是英国1,475人、德国935人。

3.日本乐天移动表示,基于评估结果,排除使用华为5G,选择日本电气)建立5G网。截至目前,日本电信商NTT Docomo、KDDI、软银集团和乐天移动,已经全面排除使用华为5G设备。

4.IHS Markit最新调查,全球制造业景气状况正在恶化,五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8,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六年半来最低,主要由于美中贸易战,企业担忧贸易和供应网,减少生产和投资。

新唐人记者保罗、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