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中共扩大渗透海外媒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倡导民主自由的独立组织“自由之家”,周二发布《2019年自由与媒体》报告,表示中共通过各种渠道,扩大对全世界媒体报导的影响。

周二,“自由之家”公布了今年的媒体自由报告

“自由之家”高级调查和分析主管萨拉·雷普奇表示,中共通过三种渠道影响世界媒体的新闻内容。

1. 对中共友好的媒体渠道宣传叙事
2. 对记者和媒体施压,打压批评观点
3. 介入各国媒体市场,管理内容发布系统

报告说,中共正在通过培训、研讨会、考察旅行,以及人工智能和面部识别技术等先进设备,将互联网审查和监控模式,输出到全球。

报告还说,中共等24个政权对流亡海外的政治异见人士进行骚扰、引渡、绑架,甚至暗杀。

报告还提到,中共大规模拘禁了大约80万到200万维吾尔人和穆斯林,试图消灭少数群体。

今年四月,“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中共正在输出“世界媒体新秩序”,打压新闻自由。

据保护记者委员会提供的数据,中国记者被投入监狱的人数居全球之首。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