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贸易战紧张之际习近平访俄罗斯 泰国总理巴育赢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周三,美国总统川普结束英国之旅,随即访问爱尔兰。他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短暂对话后表示,爱尔兰同意美国的忧虑,就是允许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爱尔兰会再对华为风险进行独立评估。这是川普当选总统后首次访问爱尔兰。

周三,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俄罗斯进行国是访问,并赠送两只大熊猫作为礼物,以“巩固两国日益密切的关系”。不过,大纪元报导指,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之际,北京似乎想“联俄抗美”。但专家提醒这是打错算盘,因为中俄关系貌合神离,俄罗斯反而可能趁火打劫。大纪元特稿日前呼吁北京当局,选择解体中共才是解药。

3月24日泰国众议院选举结束10周之后,65岁的泰国军政府领导人巴育,于周三经泰国参众两院投票,以500票对244票击败反对党新未来党党魁塔纳,成功连任泰国总理。但选举结果存在一定争议。巴育2014年5月发动政变,推翻前总理英拉的看守政府,掌权至今。

周三,49岁的因凡蒂诺无意外连任国际足联主席,因为只有他一人参选,所以按新规矩也不必投票。因凡蒂诺2016年2月接棒因腐败下台的前主席塞普·布拉特,而腐败问题一直困扰国际足联至今。

接下来,因凡蒂诺有4年时间推动他在财政健康、打击歧视、实现2026年世界杯招标无丑闻等11个领域的改革。而对过去的成就,他最满意的是在足球赛中安置了视频助理裁判(VAR)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