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边境墙法庭开绿灯 对墨关税再推边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6日讯】就在美国总统川普即将向墨西哥征收5%的惩罚性关税之前,美国联邦法官麦克法登周一作出裁定,否决了国会想要阻止川普利用国防部资金来建边境墙的请求。

联邦法官麦克法登认为,国会想借助宪法手段,利用司法机构的裁决,来打赢与总统在执行立法过程中的“战争”,但在这一案例中,众院缺乏起诉的权力。

美国司法部称麦克法登法官作出了正确的裁决。

川普总统随后发推文表示:“在联邦法庭取得了对众院民主党的重大胜利,关于迫切需要的边境墙,朝着正确方向迈出了一大步。”

而在向墨西哥征收惩罚性关税的问题上,川普称也已得到众院共和党的支持。

国会少数党(共和党)领袖 麦卡锡:“如果他们(墨西哥)能够帮助我们,在边境问题上,就不会有关税。”

川普计划6月10日起向墨西哥开征5%关税,如果墨西哥不协助美国阻挡非法移民潮,关税将逐月升级到25%。而针对的墨西哥商品价值约3600亿美元。本周一开始,墨西哥已派代表团来美,连续谈判三周,希望避免被加税。

参议院共和党之间对是否加税尚存分歧,但是在对于墨西哥要改变其放任非法移民流向美国的行为上,立场比较统一。

参议院共和党 约翰·肯尼迪:我坚定相信(墨西哥)总统奥布拉多尔看见问题所在,更重要的是,他愿意为解决问题做点什么。

参议院共和党 格雷厄姆:(记者: 你支持给墨西哥加税吗?) 我支持。除非墨西哥改变行为。

与此同时,外界担心此次加税,对正在国会审核中的“美墨加贸易协议”有影响。不过,周三的积极讯号表明,包括众院议长佩洛西在内的多名议员,支持该协议的通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