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使馆突发消息 令中共各级官员胆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6日讯】适逢六四30周年之际,美国驻华使馆6月3日在微博发布《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被认为是对中共人权恶棍发出警告。有评论认为,这个人权问责法既可以在经济上对中共官员实行制裁,也对他们的精神造成非常大的压力,因此令参与人权迫害的中共各级官员胆寒。

人权问责法震慑中共官员

在六四大屠杀30周年前一天,美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了针对人权恶棍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该法律可对犯有严重侵害人权或有贪腐行为的外国官员实施制裁,如限制其签证以及冻结其在美资产等。

马格尼茨基是俄罗斯的一名会计师,曾因揭露俄罗斯权贵的腐败不法行为,在2008年入狱,拘禁期间被折磨致死,引发强烈反响。2012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了以他命名的法案,禁止迫害马格尼茨基的俄罗斯官员进入美国,或利用美国银行系统。2016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将原来的马格尼茨基法扩大到所有外国官员。

外界认为,美国驻华使馆在微博发布该法案,是今年美国政府对六四事件发声的一部分,不少中国网民跟贴,希望美国尽快落实。

有的说“尽快实施马格尼茨,刻不容缓”,“赶紧的,把大陆官员的财产结冻了”。

还有的说“应该再加上他们的直系亲属”,“要说到做到,全中国人民支持你”。

原国际非政府组织“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表示,川普总统上台后,美国政府对六四事件的态度,比往年都要郑重和严厉,这体现出美国的变化。

他说,这个(人权问责法)既可以在经济上对中共官员实行制裁,也对他们的精神造成非常大的压力。“一旦他们逃往自由世界,民主社会的这种通道也存在危险,那么他们内心的恐惧和压力就是非常大。”

六四学生领袖周封锁认为,“现在最重要的,对于中国来讲,就需要多放一些名字上去(制裁名单)。”如果把共产党红色家族都放到制裁名单上去,这个影响对中共来讲,有可能是致命的。

“这些当权者都是非法的富贵,如果把这方面给它堵住,对于触动这个体系崩溃会很有意义。”周封锁称。

美国政府今年对六四事件高调表态,直指六四是大屠杀,谴责中共暴行。6月4日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六四30周年声明,称天安门民主运动是“英雄般的抗议运动”,谴责中共对和平示威的暴力镇压。美国国会举办多场追悼活动,众议长佩洛西出席听证会并讲话,她说,永远不会忘记30年前的这场屠杀。

6月4日,美国国会举办多场追悼活动,众议长佩洛西出席代表六四的坦克人雕像揭幕仪式。(Alex Wong/Getty Images)

迫害法轮功者终将被问责

与此同时,在六四30周年前夕,在美国的一些宗教及信仰团体日前被告知,美国政府意在更加严格地审核签证申请、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签证,已发签证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美国国务院官员并告知美国法轮功学员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单给国务院。

此消息一传开,靠六四镇压起家、迫害法轮功的元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立即被外界聚焦。江泽民是过去30年来,中共最惨烈的两场镇压和屠杀人民运动的主导者。

江泽民上台后以贪腐治国,其家族被坊间称为“中国第一贪”。此前就有报导披露,江泽民家族藏匿在海外的资产高达5000亿美元。

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在全球被起诉。 (WILLIAM WEST/AFP/Getty Images)

被指是江系二号人物的原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曾被港媒披露,曾家的财产遍及中国大陆、香港、澳门以及澳洲、新西兰、英国等地,有数百亿之巨。

另外如周永康、薄熙来、罗干等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群体的人权恶棍,他们及其家族也纷纷把贪腐所得的巨额资金秘密转移到美国等西方国家。

有分析认为,美国政府一旦严格执行人权问责法案,对中共迫害人权的个人实施制裁,拒绝其入境,冻结其海外资产等,必然会对中国社会带来震撼效应,这也是中共权贵利益集团最害怕的。

美国财政部长姆钦曾表示:对于被问责的人“财政部将冻结他们的资产,公开谴责他们犯下的恶行,他们将为其劣迹付出沉重代价。”

自江泽民集团发动对法轮功群体的残酷镇压和迫害之后,2004年7月10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协调建立了“全球监视追踪系统”。能在110多个国家近500个城市,有效地监视、追踪在中国大陆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各级党政官员,并追踪和收集其在海外的资产和家人逃匿的分布情况,以备用于将来经济赔偿和对其家人协同犯罪的全面清算。

如今,追随中共迫害法轮功者正在被四面围堵,只有自首赎罪,协助收集迫害证据,才能给自己开一条生路,也可为家人挽回未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美严审迫害者签证 强力执法 捍卫信仰自由
相关链接:追查公告 全面收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犯罪者名单和罪证
相关链接:美国严审人权迫害者签证 对人权恶棍动真格
相关链接:江泽民5000亿赃款不保?美国拉开大清算序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