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有甫访港会武界 独门太极拳首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6日讯】本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欧洲初赛刚刚落幕,大赛评委主席、著名武术家李有甫随即前往香港,星期三和多个传统门派大师交流,席间首次展示独门秘传太极拳。

趁着新唐人武术大赛在欧洲、台湾举办期间,李有甫专程来港,和香港多个门派名师,一起聚餐交流,切磋武技。他还首次公开表演了一套秘传独门太极拳,由其师傅陈济生所传。不同于一般慢打法,这套快打太极拳有防身之效。

著名武术家李有甫:“太极拳我觉得说,不要追求用法。但是最后它有些炼法,如果能够传下来的话,有心法的修炼,它还是有防身的价值。”

多个门派名家也表演了各自绝活。百年秘传刁家教第四代传人刁涛云表演口字拳,咏春名师梁国华表演咏春高级套路-标指。

咏春名师梁国华:“标指是最高级的,不会外传的。只会教那些比较诚实,人好,那徒弟是最好的,和可以承传到,人的心地又会好,才会教给他。即是入室弟子。”

对于李有甫倡导传统武术的传承和发展,关键在于提升武德,他们都表示认同。

世界首届咏春公开赛夺双料冠军黎懿征:“我觉得李博士很多的观念很好,那我们那个感觉在武术当中,武德是很重要。我也跟他交流一下希望说,叫大家把压箱宝赶快交给徒弟。拍拍影片,省得以后失传。”

香港泳春和洪拳名家黎振华:“武术要武德先行。而且中国武术原本也是用来自卫,不是用来攻击。”

刁家教第四代传人刁涛云:“交流我最受益的就是能够和大家武林中人一起发扬中国文化,发扬中国功夫,大家尽量传承,所以感觉非常高兴。”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