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杉:用个粗俗的例子说清“六四”不是反华

1989年天安门六四大屠杀三十年纪念日过去了,海外中文网站上有很多缅怀那些在暴政面前敢于放弃沉默、选择发声、并为了自由和民主而献身的英烈们的文章。但同时,也有个别的文章和留言对中共“六四”开枪屠杀进行“理直气壮”地辩护,令很多有良知的中国人感到震惊。

有的辩解称:“大学生们是被西方‘反华势力’利用了,所以爆发了‘六四’”;“平定‘六四风波’是为维护中国稳定所必须采取的手段”;“中国不能乱”……

此类辩解乍一看很有道理,也很是理直气壮,但实际上,都是有意或无意地忽略了“六四”事件的根本目的:“六四”民主运动反的是谁。人家反对的是中共,他们却辩解说不能反华;人家说要推翻中共独裁、进行民主改革,他们却辩解说要维护中国的稳定…… 完全是鸡同鸭讲、充当“搅屎棍”的角色。

对于这种故意或无知地混淆反共和反华,为中共的“六四”开枪行为辩护的行为,有一位“义愤填膺”的网友举了一个粗俗但很形象的例子来回应:“就像该擦屁股时,要擦的是便便,而不是屁股,便便却反驳说这是对屁股的攻击?!”

“话粗理不粗”!这个例子虽然粗俗一些,但如果能够使那些仍然“受蒙蔽”、拿“反华”说事儿,为“中共”辩解的人士认清道理,也算值了。

“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无论王侯将相,还是贩夫走卒,都吃五谷杂粮,都避不开排泄和清理这个程序。国家也和人体一样,会产生有毒、有害的物质,那么就必须要将之排出体外,并细心地擦拭干净。这是人人都懂的道理。

比如,德国曾有纳粹党、美国曾有“种族运动”、台湾曾有“二二八”……,人无完人,国家也一样,不可能像仙界那样的纯洁无暇。但国家、民族之后能够认识它、承认它、去掉它、清除它、杜绝它,这才是关键问题,这也就是“六四”运动的目的。

从这个角度来看看当年的苏联解体,俄罗斯是把共产党“排出去了”,但却没擦干净!所以大家都看到了,俄罗斯它后来的麻烦一兜兜的。

“六四”运动就是像东欧“去共产主义化”的民主运动那样,其目的就是最终要把“中共”从“中国”排出去,然后再擦干净,使得“中国”、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能够健康地发展、腾飞,靠自己的实力,而不是盗窃知识产权和不公平贸易利于世界强国之林。

那些说“中国不能乱”的人知不知道,在东欧国家抛弃了共产党统治之后,也没有哪一个国家乱起来了。台湾也是华人在那里生活、发展,那里没有共产党的统治,也照样没有乱起来。中共代表不了中国,说“反共”会使中国乱起来,根本就是在污蔑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

说“六四”的目的是反华,就像说擦屁股是要攻击屁股一样的荒唐,人家的目标是中共,是“便便”,是反共,不是反华,请不要再混淆一谈,OK?!全世界都喜欢中国、中华文化,但都不喜欢中共。

要是真的有人就是喜欢共产党的统治,喜欢的不得了,那就请他们把自己和子女都移民到朝鲜、委内瑞拉、古巴等国家去吧,千万别送到西方民主国家。不过说回来,看近年来中共对社会的严控越来越紧,可能很快,他们也不用再去朝鲜、古巴了,都会差不多了。

说“六四”学生是受了西方的利用,也是很可笑的逻辑。要真论起来,中共才真的是被“反华势力”利用的那一个,短短几十年就能够搞得中华大地“天怒人怨”、搞得中华民族“多灾多难”,令很多大学生“怒发冲冠”、“仰天长啸”。

说起来,中共还真的是苏俄“反华势力”派来的…… 。当然,这段历史说起来话长,以后有时间再聊。

很抱歉今天引用了这个比较粗俗、“重口味”的例子,但我们得承认,这个粗理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网上“五毛”大军不断为中共“六四”开枪大声喊好,污蔑“六四”先烈们,真的是搞得乌烟瘴气。对他们,还真的没有什么美好的例子来回应。

回到“六四”开枪屠杀的话题,其实道理很简单,如果当年“六四”开枪真的是对的,那中共就用不着三十年来,每年都要害怕这个日子,并全力屏蔽所有新闻和评论,坚决不允许人民提起这件事情……,对错不是一目了然吗?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