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反恶法大游行 加拿大四城市加入(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自港府提出修订《逃犯条例》,意图引入恶法,方便中共将人从香港引渡至大陆受审。目前反送中民意在世界范围不断凝聚。

周日6.9反恶法大游行将在全球多个国家同步举行,目前已经有8个国家20个城市参加。加拿大的多伦多、渥太华、温哥华和卡尔加里也将同步举行反恶法游行。

旅居香港加拿大50多万

修订《逃犯条例》会减低引渡门槛,只需要特首同意,并不用通过立法会审议。各界担忧,中共会要求港府配合抓捕、引渡港人,以及在香港居住、工作的外国人。即使途经香港的旅客,都有可能被罗织罪名扣留。

目前有超过30万加拿大公民居住在香港,如果算上未登记的加拿大人,估计至少50-60万加拿大公民旅居香港。

前立法会委员、香港资深大律师李柱铭在接受本台采访时曾说:“如果这个法案通过,我们不能再保障任何去香港的人的安全。只要中共政府想要任何人被带回中国受审,它们都会成功。不管你是谁,你从哪里来,如果他们想让你认罪,他们都先把你弄回去,目前香港对你来说还是安全的,但这个法案通过后,香港不能再保证任何人的安全”。

 

加拿大和英国联合声明:修订《逃犯条例》影响香港国际声誉

上个月以李柱铭大律师为首的香港反恶法小组访问加拿大和美国,争取国际支持。

在加拿大,反恶法小组访问了国会、外交部和3大主要政党。

加拿大港加联主席冯玉兰女士说:“5月9日加港友谊协会的主席Michael Chong在国会辩论期间,向加拿大政府提出了这个问题。”

 

目前,加拿大3大政党都表示了对香港修订《逃犯条例》的关注。

加拿大政府和英国发表联合声明,表示《逃犯条例》的修订将影响香港的国际声誉和商业信心。“逃犯条例修订可能对《中英联合声明》保障港人权利和自由造成负面影响;最重要一点是对嫌犯引渡必须符合一国两制原则,并充分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

《逃犯条例》适用于包括谋杀、绑架和贩卖毒品的刑事指控,但人们普遍认为中共当局可借此条例引渡政治异见者。

香港前立法委员、资深大律师李柱铭分析说:“条例适用于哪些罪行其实无关紧要。中共当局不会傻到说引渡你是因为政治原因。其实条例不允许把政治犯引渡到中国, 但他们会说你去了中国,期间某天住在上海某旅馆,再出示证据说你曾住在这个旅馆, 再说你贩卖危险性毒品了。中国法庭只需要一份证人陈述就可给你定罪。”

6月9日全球反送中行动

加拿大多伦多

时间:下午2点

游行地点:从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174 St.George St.)至多伦多中共领事馆(240 St.George St.)

加拿大渥太华

时间:下午2点

地点: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馆前

加拿大卡尔加里

时间:下午3点

地点:卡尔加里中领馆前(1011 6 Ave. S.W.)

加拿大温哥华

时间:上午11点

地点:温哥华中领馆前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